聯合國維和直升機遭南蘇丹擊落(組圖)

發表:2012-12-22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日來,蘇丹和南蘇丹軍隊在靠近邊界的哈季利季油田附近持續發生衝突。南蘇丹方面稍早曾指責蘇丹戰鬥機轟炸其領土,並造成多名無辜平民死傷。圖片來源:Google Map。

聯合國駐南蘇丹共和國特派團12月21日發表聲明,證實該特派團的一架米-8(MI-8)型武裝運輸直升機當天稍早遇襲墜毀,機上機組人員全部不幸遇難。聯合國正在就襲擊事件展開徹查。

根據聯合國新聞中心報導,秘書長潘基文的副新聞發言人德爾布埃(Eduardo del Buey)21日在紐約總部舉行的午間例行記者會上援引南蘇丹特派團發表的聲明指出,當地時間上午10時許,特派團一架搭載4名機組人員的米8直升機被擊中後墜落。

報導指出,德爾布埃於會中表示,「特派團隨後立即與南蘇丹武裝部隊取得了聯繫,並被告知武裝人員在瓊萊州的利庫安古勒(Likuangole)地區擊中了一架直升飛機。特派團證實,聯合國的直升機當時正在飛往該地區執行偵察任務。特派團立即啟動了搜救行動,但初步報告顯示,直升機墜落後起火焚燬,四名機組成員被證實全部遇難。」德爾布埃說,目前仍在進行相關調查工作,聯合國維和行動部對此高度關注,並隨時通報最新進展。

該報導表示,連日來,蘇丹和南蘇丹軍隊在靠近邊界的哈季利季油田附近持續發生衝突。南蘇丹方面稍早曾指責蘇丹戰鬥機轟炸其領土,並造成多名無辜平民死傷。

聯合國新聞中心同時簡介目前維和部隊在南蘇丹的狀況。在南蘇丹共和國於2011年7月9日正式獨立的前夜,安理會通過決議,設立了南蘇丹特派團,任務期限為1年,其目標是鞏固和平與安全,為南蘇丹的發展創造條件,以期加強政府能力,以民主方式進行有效管理,並同鄰國建立良好關係。

該報導表示,安理會於今年7月再次一致通過新決議,將南蘇丹特派團任期延展再1年,直至2013年7月15日。

来源:新頭殼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