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命喪街道辦 警察巡邏全城禁談此事(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2-12-24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盲人姜先勇去街道辦諮詢低保,莫名命喪街道辦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採訪報導】10月30日盲人姜先勇去重慶綦江文龍街道辦諮詢低保,莫名命喪街道辦,死時背部多處淤青,鼻孔流血,案發時的監控影帶畫面消失。死者妹妹姜可穎表示,事發後每日十幾名警察監控其全家,並且派人巡邏全城監視民眾談論事件。關注事件的律師則表示,政府稱會按法律程序解決。

姜可穎向《看中國》表示,她的哥哥姜先勇是一個盲人,今年36歲,2012年10月 30日和另外兩個盲人田維良和金小鐘一同去重慶市綦江區文龍街道辦事處詢問低保事宜。(姜先勇和金小鐘有領低保,兩人陪同沒有低保的田維良去街道辦諮詢)但到當天晚上八點多,其父親卻聽人說姜先勇被街道辦的人打死了,沒有收到任何有關單位通知的姜父到殯儀館要求看屍體,但殯儀館表示不確定死者身份,加上沒有死亡通知書,所以拒絕其父的要求。當晚9點多,姜父又趕到東城派出所瞭解,警方還是稱不能確定死者,不可以看屍體。

「但據村幹部李仁坤後來說:他們6點多接到通知,7點多趕到東城派出所。這表示警察在父親知道出事前,早就知道了,那警察何說不能確定死者身份?為何不第一時間通知家屬到現場?為何不讓我爸看屍體?難道需要時間來掩蓋什麼?」姜可穎質疑地說。

關鍵畫面消失

據大門監控顯示,姜先勇一行三人是在下午3點47分進入街道辦事處,當時是上班時間。姜可穎表示,據後來同行的田維良說:他們三人上去之後與工作人員就發生口角,「田就從辦事窗口爬到裡面去,我哥也跟著進去,後來他們就在裡面打起來了!金就開始打110,打了12次110!4:01分,110到現場的時候我哥已經倒下了!4:22分,120來到現場,我哥已經沒有生命特徵了!」而家人看了內部監控視頻,原本的4個小格畫面變成了3個,右下角塊畫面是黑的。此外辦公處走廊盡頭天花板上有一個洞,有明顯被拆過的痕跡!

事發當晚姜可穎姊姊趕來後,凌晨1點多終於見到姜先勇的屍體。「據姐姐說:當時我哥除了手、腳、頭是冰冷的,身體還是溫熱柔軟的,此外在姊姊檢查屍體的時候,發現哥哥右手少了一塊皮,且鼻子和嘴有血流出來,背部多處瘀青。當時堂哥要拍照片,刑警卻斥喝:不可以拍!拍的話就要把相機扔了!1點半左右,重慶公安局法醫到現場對屍體進行外表檢查,當時哥哥的肛門溫度29度。」

第2天姜可穎也趕回到家後,警察把他們一家人和親友一起帶到南山「談事情」。來談的有趕水鎮和東溪鎮的領導,以及刑警大隊的人,姜可穎表示,給家屬的第一次調查結果是:姜先勇三人去街道辦事處鬧事,110的人趕到現場進去勸另外兩個人,至於姜先勇一個人在過道怎麼倒下、什麼時候倒下,不清楚。第二個版本又說:看見姜先勇在過道拿起一個盆揮了兩下,然後自己坐在地上,停頓了幾秒,倒下,然後死了!

而另外兩個和姜先勇同行的朋友,其中田維良因為此事遭到軟禁20天,「兩人很可能被威脅壓力下,現在都不敢透露實情,只說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據姜可穎表示,田維良只是斜視,平時都自己騎摩托車,可以看見東西,但現在卻說自己是視力零的盲人,沒看見當時發生什麼事。

警察巡邏全城監視民眾談論事件

姜可穎說,哥哥死後第三天開始,政府把全部家屬安排在一個海川酒店,每天由幾十個警察監控行蹤。並且在每個單位分派5個人在城裡巡邏,「只要有人談論此事,就會上前說:那盲人是自己死的!不是街道打死的!」

事情一直到11月7日,姜可穎前往北京維權,「他們(重慶地方政府人員)要我回重慶談,開出賠償57萬的條件,但一直到十八大開完,就不談了,說給十萬,先火化入土,之後再給20萬社會捐助!但20萬之後要拿到也很不容易! 」

因為維權,姜可穎在11月10日左右被綦江縣公安局行政拘留七天,「過程我被審問人員抓頭髮打,要我承認我這樣做是想要政府多賠錢!」我老公打110求救,110都不來。她還表示,12月20日,姐姐去文龍街道辦,卻發現10月30日事發當天「街道辦上班的人都消失在工作人員表上!相片也都換了!」

姜可穎說,自己好幾次都不想活了,好在有善心人士的鼓勵和幫助,「還有好幾個北京律師聽到後都很火,但因為沒證據不好參與。」其在微博發的求救帖子,受到一些微博網友關注,袁裕來律師、法律學者徐昕、何兵等人也轉發帖子關注事件。

關注該事件的葉星林律師向《看中國》表示,今天政府和家屬還在商談,綦江縣公安局政治處電話回覆稱會按照法律程序解決。對於事發過程葉律師也只是從家屬方面瞭解。站在律師的角度,他表示希望事件能通過法律有個合法的解釋,事情能更合情合理,讓死者能安息,活著的人可以平安安寧的生活。

但《看中國》記者打到文龍街道辦事處詢問,工作人員聽說姜先勇一事,表示打錯電話後隨即掛上,隨後記者又打到綦江縣人民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稱無此事,又稱「人是自己摔倒的吧?!沒有人有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