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颯颯北京零下11度萬人上訪(組圖)

發表:2012-12-25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全國各地上萬名的訪民週一(12月24日)冒著嚴寒天氣到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希望新領導層為他們解決實際問題。圖為上訪的民眾。(圖片由六四天網提供)

來自全國各地的上萬訪民,週一聚集在國家信訪局上,希望新的領導層能夠為他們解決實際問題。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表示,訪民問題都是由於制度造成的,制度不改訪民的問題難以解決。

來自湖北的女訪民王桂蘭週一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日北京的天氣非常寒冷,平均氣溫是攝氏零下11度,而來自全國各地的大批訪民冒著寒風到北京國家的有關部門上訪,其中,北京國家信訪局的門口訪民特別多,上萬名的訪民將信訪局的通道被得圍得水泄不通,許多的訪民都是新面孔,大家希望中共新的領導層能夠幫他們解決問題。

王桂蘭:有些訪民說,今天怎麼那麼多人,還都是新上訪的,老上訪還沒有佔到百分之一。
記者:怎會那麼多人?
王桂蘭:聽說習近平上臺以後,會解決他們的問題。我聽一個訪民說,習近平提出八項的注意,其中就有一項不用警車擾民。

不過,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表示,中共新領導層上臺一個多月的時間,給民眾的感覺的確是有別於以往的領導,但從他過往的維權經歷來講,中國的訪民問題大都是制度造成的,不對這個制度進行徹底的改革,單憑空喊口號是不會解決問題的。、

唐荊陵:從我自己的很多經歷來看,觀察到的很多案件來說是相當難。要改變這種情況涉及到很大的改革,維權的群眾大量的產生主要是存在很多系統性的問題,下崗,法輪功的迫害,司法不公等,這是中國法律造成的主體,要這些人群不再成為一個問題的話,必須在相關的領域進行改革,並要追究一些高層的政治領導者的責任,作出這一步的話是很艱難的選擇,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我看不出有這種改變的跡象。

王桂蘭女士表示,到國家信訪局上訪的訪民反映的問題各種各樣都有,其中比較集中的是反映近十年來,有關司法腐敗,國企職工下崗以及強征強拆的問題特別多。而來自全國各地的截訪車輛也大幅增加停在路邊,準備將訪民送回原籍,現場還有不少訪民還高唱國際歌以及高呼口號,口號的大致內容是「和詣社會無家可歸,公安造假法院枉法,打倒腐敗,還我家園」等。


(圖:六四天網/看中國配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