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的笑話

作者:唐伯虎瞎畫畫 發表:2012-12-3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就是2012年的最後一天。瑪雅預言現在看,似乎是一個笑話。這來自末日的集體死亡恐慌,無論人類有多少智慧,都不能阻止它的來臨。昨天曾是千年蟲,今天是瑪雅,明天呢,明天依然會有同樣的笑話。笑話也不止瑪雅預言,這一年屬於中國人的笑話光芒蓋過滿天繁星。當然,現在的城市裡,已經沒有幾個晚上能裸眼見到星星。

最大的笑話當然是對未來的期待。人是愚蠢的動物,靠自己劃定的一些週期來週期性的麻痺自己。同時千百年來的儒家樂觀思想,都想當然的對未來必須充滿希望。在希望的憧憬裡,過去的教訓,與現在的苦難,都得到消解,並奇蹟般被忘掉。可若是真有心打量未來的期待究竟是什麼,就會發現是非常可笑的輪迴遊戲。某些人對某人打個傘,照相站後排,一心要看真窮的讚美聲宛如遇見天神,我只想,花架子如果能改變這個國家,這個國家早共產主義好幾輪。

宮殿戲裡,最完美的結局,總是清天大老爺被千辛萬苦找到,然後一派和諧,善惡得彰。把希望寄託於人,和把希望寄託於神,都是同樣的自我精神洗腦,把自己謙卑的等同於螻蛄。每個週期一到,都那麼亢奮的激動一回。

更多的,還是那些數不清的現實笑話,比如房叔、房嬸、房妹,權力兌現為房子、鈔票、豪車、小三、兒女老婆國外定居……這是這個社會「最公開最公平」的生意。這種生意已沒有任何遮掩的必要,連自己人都說,如果XX決定公開財產,就公開財產。為什麼XX不能決定公開財產呢?XX不是三塊表中有一塊表,叫人民群眾嗎?雖然北京有個人民群眾叫高度,還有個人民群眾叫紛紛,你問問高度和紛紛兩位仁兄或仁妹,他們大約也會紛紛高度贊同將「一心為民」的官員們的財產視同為國家機密,需要核安全等級的防護。

年年擠破頭想衝進生意圈裡成為買方的那些人,是這個國家最富有智商的未來精英。如果真有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那麼太陽們都會順著市場經濟的路子集體去趕趟這筆子生意。這樣一個國家,與一個動物園又有何異?禽畜們,只需要簡單的交易,有香蕉的地方,就是它們最愛的地方。誰有香蕉,誰就是它們的主人。誰,都想成為那個分香蕉的人,因為,誰都會先把香蕉分給自己。

有些事情非常簡單,比如通脹,錢包裡已有的錢快速被打劫,還要繼續注水。於是房價繼續漲,雞蛋繼續漲,大米繼續漲,稅收繼續漲……沒漲的大家都知道,只有收入。這種畸形笑話被美其名曰,國家有飯吃,才能個人有粥喝。如果國家的概念從來只是幾個權貴的代名詞,保護他們才能讓這個國家的人苟延殘喘,那還是再回歸歷史學上一個基本名詞:統治與被統治。我們根本就沒能進化!可笑的是,進化到回歸被叫成復興。更高層級的復興,該是辮子留長,拱手呼萬萬歲?什麼時候,那個冠冕堂皇的國家兩字,才不會被標為紛紛和高度兩個人的專享詞?

玩弄幾個名詞就能產生高潮,這樣的常識性笑話非常多。多到樂觀的想,2053年,笑話還會再繼續延續。而那一年,我們已經老了。我們這一生,都會活在笑話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雜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