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封神州(組圖)

發表:2012-12-31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建甌市供電公司職員清理積雪。

受北方強冷空氣侵襲,各省市低溫天氣持續,多處降雪猶如冰封神州。廣東韶關等地前日降下冬後第一場雪,而廣州、佛山等地跌至攝氏二至三度。北方持續嚴寒,部分地區更刮起風吹雪。各地海陸空交通大受影響,多條公路需要暫時封閉,僅山東就有至少三百零五個收費站關閉,而內蒙古更有四千名旅客滯留。氣象部門預計,東北、江南、華南等地未來幾日仍有六至十度的降溫,吁民眾做好防寒措施。
粵刮十級大風 滬-1.7℃

廣東省自前日起大幅度降溫,更出現最高十級大風,省氣象部門啟動氣象災害(寒冷)三級應急響應。當日韶關樂昌市、乳源縣等高寒山區入夜後飄起雪花,雨雪夾雜強風持續約一小時。當局表示粵北山區今日最低跌至零下五度,而廣州約有三度。


上海清潔工人在社區清理積雪。

江西和上海亦出現入冬後最大降雪,上海市區昨日錄得最低零下一點七度。江西省內七十二個縣市昨日最低氣溫低於零度,部分道路結冰。著名風景區廬山溫度僅得零下十二點八度,積雪深達廿四厘米,入山車輛需安裝防滑鏈條避免發生意外。而貴州有八個地區因嚴寒出現凝凍。

山東濟南上週五起降雪,當局派出逾八千人、共使用四百多噸融雪劑,但仍未及清理,眾多路人不慎滑倒受傷。青島市前日啟動清雪三級應急響應,同時派出二萬三千多人、使用近二千二百噸融雪劑清理路面積雪。


被風雪圍困的巴基斯坦車輛

內地官方電視臺記者在新疆採訪時,採訪車一度被困數十厘米的積雪之中。吉林長白山大部分地區被冰雪覆蓋,積雪逾二十厘米,但仍有遊客冒風雪在零下三十度氣溫下,登上二千多米的山頂觀賞日出。

交通大亂 京滬高鐵延誤

內蒙古漫天風雪,溫度只有零下廿六度,公路能見度不足五十米;部分長途巴士線停駛,多條連接外省高速公路亦要關閉,四千名旅客滯留。山東膠州灣大橋一度封閉,濟南機場取消或延誤航班達一百四十六班。

而黃河寧夏段流凌暴增,大量冰塊遍佈逾三百公里河段,河面闊度銳減逾半,出現冰凍封河現象,當局正防範下游結冰而造成氾濫。此外,京滬高鐵至少十六班列車停運、廿八班延誤。京港澳高速公路北方路段因雨雪和落冰雹,有路段更僅得零下五度,路面結冰達廿毫米厚,導致車禍不斷。當局要出動融雪車,並實行分流措施。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