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爆炸 逾13萬港人上街促政府下臺(組圖)

作者:李明月 發表:2013-01-02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用圖片表示拒絕共產黨入侵,香港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照片皆由李小朗攝影)

【看中國記者李明月香港採訪報導】2013年元旦日,香港20多個團體舉辦「倒梁」遊行,其中規模最大的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罷免梁振英及舉行普選」大遊行。下午3點,逾13萬人云集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步行至位於金鐘的政府總部,中間亦有不少市民加入。遊行隊伍一路高呼各種訴求的口號,其中主要矛頭直指梁振英政府,並一致要求「行政長官下臺」,及「馬上雙普選」等要求,更有團體高呼「打倒共產黨」。

13萬人怒吼

承繼上一年怨氣,2013新年伊始,香港市民便紛紛自發走上街頭,強烈要求剛上任半年的梁振英政府下臺和實現雙普選。主辦單位「民陣」稱此次遊行乃「民怨大爆炸」。參加遊行的有民主黨、公民黨、新民主同盟、人民力量、社民連、學民思潮,熱血公民、教協、保衛法輪功大聯盟及法輪功等逾20多個團體,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大學、理工大學等大學團體及中小學生,包括幼稚園孩子都有父母帶來參加。此外,「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銘和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也結伴在遊行隊伍中出現。

遊行隊伍一路高呼:「還我雙普選」、「民怨大爆炸」、「行政長官下臺」、「不要騙子政府」、「我們受夠了」、「立即普選」、「反對小圈子」、「不要中央欽點」、「梁振英,下臺!」、「打倒共產黨」等口號,更有團體打出港英旗幟及中華民國國旗。

新政府誠信破產

半年前,被香港民眾稱作地下黨員的梁振英還未上臺,就曾多次被民眾要求下臺。而上任半年後,其誠信就降至冰點。事緣梁振英一上臺,就強推洗腦教材,又表示適當時候要將被港人用腳踏碎的23條立法重新搬出,更被媒體揭露借由「香港青年關愛協會」有預謀的將中共610打壓法輪功的「文革」戲碼搬上香港街頭,引起有著民主根底及「一國兩治」制度的香港民眾的極大反感,加之,梁振英多次大話連篇,潛建風波一直未停,直至民怨大爆發,直呼「大話政府下臺」,民眾將不會再姑息有如殺人放火的惡徒,並給其任何機會了。

抗議活動將持續

遊行隊伍3點從維園出發,整個隊伍聲勢非常龐大,至5點左右時,以法輪功團體為壓軸出場的龍尾才行至維園對面的中央圖書館附近。此次遊行有多個團體進行多地點抗議,其中一個以網民發起的遊行則是下午3點由中環遮打花園至中聯辦;而當整個大隊正在遊行時,社民連主席長毛稱已有另一支過萬民眾的隊伍將行政長官居住的禮賓府包圍,並表示包圍禮賓府活動將無時間限制地持續下去。

7點左右,整個隊伍遊行至政府總部附近後解散。另有大批民眾則留守在政府總部門外,主辦單位稱將留守至夜晚10點鐘離開。


左為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右為「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銘(攝影:李小朗)


遊行隊伍打各種訴求的橫幅在行進中

遊行隊伍打各種訴求的橫幅在行進中

民眾稱700萬香港人口中獲689票選舉出來的行政長官不僅是大騙子,
還是代號「689」的香港頭號通緝犯。


市民喻現任特首班子各有誠信問題,和行政長官乃「蛇鼠一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