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皮縣國土局真不是一般的牛

發表:2013-01-02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6日下午,中國新聞週刊雜誌社稱,該刊記者徐智慧在河北省滄州市南皮縣採訪時遭阻撓,後將徐智慧扣留。經雜誌社交涉,當地將其「禮送」離開。據瞭解,從24日開始,徐智慧在南皮縣當地採訪非法取土破壞農田一事時,就有人尾隨其後。26日下午,徐智慧到該縣國土局採訪,準備離開時,被堵在辦公室不讓走,縣國土局辦公室主任薛文遠要給他一萬元,被他拒絕,但對方說如果不拿錢就不讓走。

從上面這則新聞不難看出,南皮縣國土局真是牛得可以:

一是「權亂」。國土局擔負著保護和合理開發國土的重任,南皮縣存在非法取土破壞農田一事恐怕不是空穴來風,因為他們面對記者的採訪,顯得很慌亂。這豈非「此地無銀三百兩」?俗話說「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若是能依法行政,何懼記者的採訪報導?看來南皮縣國土局違法行政、非法取土破壞農田一事的確存在。身為國土局,理應守土有責,如果因為非法取土殃及農田,這樣的官衙養著供著幹什麼?

二是「膽大」。記者徐智慧在南皮縣當地採訪時,就有人尾隨其後。後來徐智慧到該縣國土局採訪準備離開時,又被堵在辦公室不讓走,並且該縣國土局辦公室主任薛文遠硬要給記者一萬元封口費,如果不拿錢就不讓走出南皮縣國土局。看看南皮縣的個別官員是多麼的膽大妄為,竟然連記者的人身自由都敢限制。為了阻止記者正常的採訪報導,為了防止記者將他們的醜事抖露出去,個別官員也顧不得黨紀國法了,「死豬不怕開水燙」,一幅豁出去的無賴樣兒。

三是「錢多」。也許南皮縣國土局的官員見慣了大把大捆的鈔票,一萬元在他們的眼裡純屬小錢。為了封堵記者的口,該縣國土局辦公室主任薛文遠硬要給記者一萬元,被拒絕後便說如果不拿錢就不讓走。一萬元其實不是小數目,這錢也是納稅人的血汗呀!南皮縣國土局憑什麼拿納稅人的錢去私下行賄記者?憑什麼要民眾為國土局的違法行政買單?錢再多也是百姓的錢,不當用就絕不能亂花一分錢。

有關部門對南皮縣國土局的如此行為一定要嚴肅查處,既給當地百姓一個交代,也給受到阻撓騷擾的記者一個說法。在新的中央領導層嚴厲整飭官場的今天,南皮縣國土局仍我行我素,實在不能容忍。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