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領導人紛紛發表新年講話(圖)

發表:2013-01-02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月1號,俄羅斯南部的車臣共和國的首都格羅茲尼上空燃放的煙花

羅馬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在新年彌撒中呼籲世界和平,並且譴責貧富差距現象。

教皇星期二在聖彼得大教堂紀念天主教世界和平日的時候,譴責了他所說的「不受監管的金融資本主義」。

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其他一些國家領導人也發表了新年講話。普京敦促俄羅斯人共同努力,「滿懷信心地前進」,迎接2013年的挑戰。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出人意料地發表廣播講話。他說,今年一個重要的問題是消除朝鮮和韓國的對峙狀態。他還談到發展朝鮮的經濟。

緬甸總統登盛呼籲加強政府和公民之間的信任。他說,緬甸結束軍人統治之後取得的政治進步令全世界矚目。

肯尼亞總統齊貝吉在新年講話中呼籲實現和平選舉。在2013年3月的大選之前,肯尼亞國內的局勢趨於緊張。他說,和平選舉將向全世界宣告,肯尼亞是「民主和自由的燈塔」。

在委內瑞拉,人們聚集在教堂和公共廣場,為身患疾病的查韋斯總統祈禱。此前有消息說,查韋斯上個月動手術之後出現了併發症。一直接受癌症治療的查韋斯據說呼吸道受了感染。


自由電子報:煙火四射 全球喜迎2013


德國慕尼黑的煙火萬樹齊發,與眾不同。(歐新社)


北韓民眾在平壤觀賞罕見的新年煙火秀。(法新社)


日本西武百貨今年首開百貨業先例,提前一天在元旦開賣「福袋」,吸引大批民眾搶購。(歐新社)


約時報廣場的煙火秀全球注目,吸引百萬人潮。(法新社)


世界第一高樓、杜拜的哈里發塔以壯觀煙火迎新年。(歐新社)

全球各地以煙火接力秀迎接2013年,亞洲迎新之後,美歐等地也陸續邁入新年,而萬眾期待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每年都吸引全世界目光的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晚會,估計有百萬人上街同歡,全球更有約10億人透過電視轉播迎接新的一年。

除夕下午開始,紐約時報廣場周邊就開始湧入人潮,遊客們包得緊緊地對抗攝氏兩度的低溫,當局增派數千名警力部署。警方在廣場周邊圍起拒馬,進入封鎖區後就不能喝酒。

跨年活動在紐約市長彭博按下按鈕,讓巨大的水晶球緩緩落下時來到最高潮。重5443公斤、由3萬2000顆LED燈及2688片華特福水晶做成的水晶球,在新年倒數時刻沿桿子緩緩滑下,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而以騎馬舞聞名世界的南韓Psy也加入美國藝人行列,在紐約陪民眾迎新年。

Psy紐約陪跨年

來自奧地利的18歲女孩茱利興奮地說:「這是一生中一定要做的事情,這是紐約,現在是除夕夜。」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的業務員馬帝諾也與女友到此狂歡,這趟時報廣場之旅,是他送給女友的耶誕禮物。另一對加拿大情侶則說,參加大蘋果的新年派對是夢想成真。

英國倫敦著名地標倫敦眼,也有約25萬人擁入欣賞長達11分鐘的煙火秀。在新年隨著大鵬鐘的鐘聲倒數來到,煙火隨之升起後,去年主辦奧運的倫敦正式結束2012年。市長強森說:「了不起的一年,這是多麼讓人讚嘆的結束。」

一海之隔的法國相較之下就黯淡了一點,由於巴黎當局禁止夜晚施放煙火,香榭麗舍和艾菲爾鐵塔周遭群眾在沒有煙火秀相伴下跨年。

来源:美國之音 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