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500律師拒為六性侵犯辯護(組圖)

發表:2013-01-03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電子報:印度沒有律師肯替六性侵犯辯護


面對國內日益攀升的性暴力,受害少女的死終於讓印度人忍無可忍,紛紛上街抗議。(歐新社)

印度女大生受輪流性侵致死的重大社會案件震經國際,印度政府打算以受害女子的姓名立法,加重性暴力的刑責,而遭警方逮捕的六名嫌犯,預計本週四在新德里南部的沙克德開庭,但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律師願意出來替他們辯護。

律師協會拒絕接手

沙克德律師協會的成員庫瑪(Sanjay Kumar)表示,沒有律師會出來替嫌犯辯護,這麼做將會違反他們的職業道德,而沙克德地方法院的2500位登記律師,都表明瞭不會接手此案。

印度警方準備了超過1000頁的文件,準備以謀殺罪名起訴嫌犯,並要求法院判處死刑,而外傳的第六名嫌犯未達18歲無法判刑,警方也對他進行骨質測驗,要確定他是否真的尚未成年。

面對輿論的壓力,印度政府本週緊急成立了一個委員會,負責監督新德里的警方,確實保護到民眾的安全。

以受害女子姓名立法

印度政府正在促生新的性暴力法條,打算祭出更嚴厲的處分,而受害女子的父母並不反對這樣的作法。

受害者的父親和弟弟討論後認為,如果是基於立法的目的而公布她姓名,家族會認為這是世人對她的尊敬。

嫌犯曝光 生命遭威脅

今日一位37歲男子帶著自製的土製炸彈,準備放到其中一名嫌犯家的附近,及時被警方發現,雖然製作手法粗糙,卻引發了警方的重視,另外有印度媒體報導,被逮捕的嫌犯在監獄中,遭到了其他受刑人的攻擊,讓部分人擔心判決結果還沒有出來,他們可能就先遭到不測。


明報: 案情駭人 印度輪姦案色狼曾試圖輾死受害女生

印度舉國震怒、導致女學生殞命的巴士輪姦案今天開審。當地傳媒披露案情細節,指出疑犯們在淫辱受害者至半死、拋她下車後,還企圖開巴士輾過她,幸好在千鈞一髮間,其遍體鱗傷的男友及時拉她到安全位置。據受害者生前供稱,為擺脫侵犯和想去幫忙被毆的男伴,曾咬過其中3名疑犯,其描述與警方在疑犯身上發現的傷口 配合,加上血液、精液、毛髮等法證,俱屬有力證據。

6名疑犯包括被指為主犯的33歲巴士司機拉姆(Ram Singh)、其31歲當駕駛兼清潔員的弟弟穆凱什(Mukesh Singh)、20歲健身室教練夏爾馬(Vinay Sharma)、20歲巴士跟車塔庫爾(Akshay Thakur)、18歲生果攤販古普塔(Pawan Gupta)、一名自稱年僅17歲的少年。他們將被控謀殺和強姦罪,5名成年被告若罪成可判死,至於涉案少年若真的未成年,只能交少年法庭處理,最多判監 3年。當局正覑手骨骼測驗,以確定他的真實年齡。

一疑犯稱未成年 將驗骨

印度傳媒稱,警方已為案件準備了長達千頁的控罪書,內容包括了23歲受害醫科女學生及其同行28歲男友的證供,印度、新加坡兩國醫生等30人的證辭,以及相關鑒證證物。控罪書由身為涉案私營巴士司機的疑犯,如何唿朋喚友上巴士「兜風」玩樂開始,指出受害男女登車不久,遭疑犯出言羞辱,受害男女反抗,結果招來毆打和輪姦。

飽嘗獸慾後,包括司機在內的6名疑犯,見兩名受害人奄奄一息,以為他們死定了,於是搶走他們身上一切衣服財物,才扔他們落車,企圖掩飾死者身份,讓外人以為受害男女是自殺,又或要為自己的死負責之類。

疑犯設局圖眥屍滅艫

《印度快報》稱,兩人遭扔落巴士後,死害女生的男友,眼見巴士倒車,企圖輾過她,於是即時拉她避開。身負重傷的女受害人,掙扎求存13天後,上週六在新加坡醫院傷重死亡。

除了謀殺和強姦罪,疑犯還可能被控眥滅證據,因為涉案巴士司機等事後曾蓄意洗擦巴士上的血艫,又燒掉從受害人身上搶來的衣服。案件今天起將於薩基特(Saket)開庭。當局已揚言會加快程序,每日開庭和報告進展。德裡警方預計,全案約1個月內會審結。當地律師公會人士稱,他們2500位律師已表明拒絕為疑犯們辯護,6名疑犯只能靠政府安排律師。薩基特區一位律師說:「為這宗強姦案辯護將有違道德。」

2500律師拒辯護

6名輪姦案疑犯惹起公憤,有激烈民眾更企圖放炸彈炸掉主犯拉姆的寓所。印度傳媒稱,鑒於風化案猖獗,近日申請槍械牌照自保的婦女近日急增。初等教育部長則主張,嚴懲強姦犯的新法案,應以今次遇害女學生命名。他說:「除非受害人的父母反對,否則她應該得到以其名字命名反強姦法的尊重。」印度慣例不披露性罪案受害者的姓名,以免她們及其家庭蒙受羞辱。

来源:自由電子報 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