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搶購 澳大利亞奶粉供不應求

發表:2013-01-04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嬰兒奶粉供不應求,許多商店的奶粉被買空。據報導,這是因為在澳大利亞的華人以及到澳大利亞的中國遊客搶購造成的。

法新社說,居住在澳大利亞的華人以及到澳大利亞旅遊的中國人,瘋狂地搶購奶粉,迫使許多商家緊急增加訂貨,填補被搶空的奶粉貨架。報導說,這些搶購奶粉的華人,有的把奶粉寄給國內的親友,有的在網上出售,賺取利潤。悉尼市中心一家藥店的經理說,藥店旁邊是一家國際飯店,住在那裡的中國遊客都來買奶粉,似乎每個人都把他們的行李箱塞得滿滿的。

法新社說,在2008年有關奶粉中含有工業用三聚氰胺的醜聞披露後,許多中國人不敢讓自己的孩子吃中國生產的奶粉,只好讓在國外或是出國旅遊的親朋好友,購買國外的奶粉。

紐迪希亞是紐西蘭最大的奶粉生產商,專門供應紐西蘭和澳大利亞市場。中國人在澳大利亞搶購的就是這家公司的產品。為了應對這突如其來的奶粉短缺,紐迪希亞發言人對法新社說,公司正在努力要在今後一年內把產能提高百分之五十。

澳大利亞當地媒體報導說,中國人的搶購使許多澳大利亞的本地嬰兒沒有奶粉吃。記者看到商店的奶粉貨架空空如也,許多商店限量出售奶粉。一位澳大利亞新生兒的母親抱怨說,她跑了好幾家商店都沒有買到奶粉。當她向商家詢問的時候,她得到的回答是,「訂不到貨」。一家商店的老闆說,經常有中國人到店裡來買奶粉,而且一買就是100罐,或是200罐。有的中國人還給店主塞錢,希望店主能提前通知奶粉到貨的消息。

澳大利亞的醫生提醒新生兒母親們不要慌亂,可以讓他們的嬰兒改用其他品牌的奶粉,這不會對嬰兒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是家長經常抱怨說,嬰兒在改用其他品牌的奶粉後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不良反應。

在美國的一些華人也定期給中國國內的親友郵寄奶粉和其他一些嬰兒食品,如嬰兒米粉等。一些人評論說,只要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得不到解決,搶購國外奶粉的現象就不會停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