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致讀者及所有關心南方週末的人

發表:2013-01-06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致讀者及所有關心南方週末的人

親愛的讀者、可敬的業界同仁,和關心南方週末的人們:

謝謝你們!因為你們,我們還站著。

我們曾寫下「我們在一起,就像一束光簇擁另一束光」,曾引用「一句真話比整個世界的份量還重」,也曾自勉「站在民意的泥土上」。三天前,我們說出了真話,你們的聲音正在驗證我們所言非虛,而這是我們所能獲得的最高獎賞。

「你們守護你們的生活,我們守護我們的報紙。」我們正在實踐自己的諾言。

兩天前,我們發布公開信,呼籲徹查事故。但兩天過去了,事實真相並沒有更加清晰,卻有越來越多吁求真相的人被禁言。

我們希望以具有足夠公信力的方式成立調查組,讓真相告白天下。

三天前的事故,只是一個導火索,據不完全統計,2012年南方週末編輯部被改撤稿件共1034篇。我們遭遇的是近一年來,報紙面臨的無故審查、斃版、斃稿、被改寫。

我們不憚於冒犯,是因為我們認為這是關係到新聞事業基本立場的問題。正因為問題之根本,我們必須做到直抒己見。我們的行為不是出於怨恨,而是出於人之為人所應有的尊嚴、責任和榮譽感。

我們依恃的是內心對正義、良知與愛的渴望。我們將不懼失去任何東西,除了我們自己的靈魂、與你們的信任;我們無意於贏得任何東西,除了證明我們問心無愧、與繼續向你們證明的機會。

我們相信希望,而不是選擇恐懼。

我們聲明:

1、以具有足夠公信力的方式成立調查組,徹底調查新年特刊出版事故流程及原因,並公開發布調查報告;

2、解禁和恢復所有因討論此事被禁言的賬號;

3、請勿以任何形式、任何手段,打擊和控制討論、參與此事件的各界人士;

4、我們保留進一步行動的權利。

南周編輯部

2013年1月5日14:10

来源:IBTimes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