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生子被套 中國女子變成通緝犯(圖)

發表:2013-01-07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國人來美國生子,被主流社會撻伐,稱為「Anchor Baby」,意謂「下錨的嬰兒」,指望有朝一日其父母可藉此申請移民美國。圖為奇諾岡居民反對華裔開設的非法月子中心的示威場面。

來美生子風潮並非近幾年才有,早年由於資訊不透明,南加出現婦幼中低收入保險(The Access for Infants & Mothers Program,AIM)騙局,有婦女在不知情下簽署文件,讓非法月子中心業者牟取暴利,自己犧牲變「黑名單」。有華人攜「美國出生」幼子日前入境美國被捕,被州政府以詐欺罪起訴。

幾年前,來自中國大陸的陳小姐花3萬元來美生產,返國前被設下圈套,簽署申請AIM保險的文件,殊不知受益對象是加州合法居民,而非外國觀光客。結果她不但分文未得,還變成通緝犯,去年底攜子入境美國被捕,現以5萬元保釋,正找律師辯護。

接手此案的律師鄧洪表示,加州衛生局(Department of Health Care Services)在清查申請文件時,發現某地址有30幾位婦女申請,深入瞭解察覺此為地下月子中心。只是業者早有計畫卷款潛逃,該地址人去樓空。當年30幾位被當人頭的婦女成為受害者,捲入官司,陳小姐就是其中一人。

如今,陳小姐非但無法順利安排孩子入學,還成詐騙福利的嫌疑犯受審。鄧洪指出,這類月子中心「兩頭賺」的案件近年時有所聞,後續效應正在發酵,尤其是這些父母都不知自身處境,直到陪學齡孩童入境時,才知被列入「黑名單」而被捕。

曾是來美生子母親的月子中心仲介劉小姐,分享自身經驗。她2006年生老大前,看到南加一家月子中心刊登廣告,號稱生美國寶寶只要100萬台幣(約3萬4000美元),費用含在美生活,醫師、醫院診察費、月子中心照護等,甚至還派人陪搭機過境。

她說,當年資訊不透明,許多婦女信以為真,一次把錢付給月子中心,來美生產後回國。期間,月子中心利用不正確資訊,引導婦女籤文件申請政府保險,還強調過程合法,有人未被告知就隨便簽下申請書,讓業者賺取保險福利。由於業者說詞矛盾,劉小姐最終未選擇該月子中心,同年底,她透過報紙得知AIM保險詐欺案,才知此為非法伎倆。

這兩年來美生子成風潮,劉小姐說,大部分業者很收斂,但仍耳聞有人居中慫恿,譬如接送孕婦的小巴士司機,鼓吹婦女申請AIM保險,並自告奮勇提出協助,或轉介紹業者代辦,一些愛撿小便宜的婦女信以為真,衝著免費奶粉、嬰兒險的誘因同意加入。

因此,她長年來不斷提醒來美孕婦,保險都得在孕前投保,AIM只能給加州合法居民,同時不要把產檢、接生費用給月子中心,該給醫師、醫院的錢自己付。生產後,新生兒的社會安全碼(SSN)別給月子中心,沒有任何代辦證件得事先簽名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