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春華親信南下接替庹震

發表:2013-01-07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因南周事件「名震」海內外之時,大陸媒體突然在凌晨發布消息新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的親信劉可為「不再擔任河北衡水市委書記」。劉可為曾歷任共青團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網路傳聞,劉可為或接替庹震的廣東宣傳部長一職,或擔任廣東省委秘書長。

今天(6日)凌晨一點多,《燕趙都市報》發布消息稱,河北省委日前決定:李謙任衡水市委委員、常委、書記;劉可為不再擔任衡水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據人民網資料顯示,劉可為,1964年4月生,湖南長沙人。長期在共青團中央工作,2004年12月任共青團中央常委、宣傳部部長;2008年6月以後出任河北省省長助理;2010年5月任衡水市委書記。劉可為做省長助理的時候,河北省代省長就是胡春華。

此消息被頭條新聞實名註冊微博轉發,引來民眾圍觀。因為「庹震」禁止搜尋,有網友以「一坨」「尺度君」代替。

網友郭大蝦在推特轉發記者劉向南的留言稱:「有消息說劉可為已南下接替那一坨,求證。」

人民網專欄時評人龔太宏表示:「傳某坨職位不保,大家準備怎麼慶祝劉可為?!」

還有民眾評論:「職務變動是重點,凌晨兩點是重點,宣傳部長是重點中的重點。一。路。向。南。」

「特別突出宣傳經歷的河北官員,只能解讀為南下代庹了。」「看評論,與他在共青團的經歷就知道廣東某部長要換人了。」「信息量較大:共青團中央宣傳部副部長、部長等職務。」

但也有人持另外一種看法,《Mr.Golf高球先生》主編房增基表示:「太能聯想了吧,春華(胡春華)蓮花山祭鄧的時候,可為就站在旁邊了。春華在河北當省長的時候,可為是省長助理。這次到廣東也是省委秘書長,繼續為老領導服務。」

也有民眾說:打賭不會替換庹,新浪吸引眼球的花招而已。原因很簡單,即使中央對庹不滿,但怎麼會公開向媒體示弱,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宣傳工作可是中共最堅實壁壘。庹最多吃一個內部警告,甚至不會有任何動作。

也有的認為:小胡心腹,跟著去廣東,應該是省委秘書長。5日下午風傳將取代「一坨」,看來不實。

2013新年伊始,廣東省宣傳部長庹震親自操刀篡改南方週末「新年賀詞」,引發南周編輯、記者及外界強烈抗議聲討,被要求下臺謝罪;南周事件驚動了BBC、《華盛頓郵報》、今日美國等國際知名媒體,「庹震」成為2013開年的第一個敏感詞。

不過,有媒體6日引述官方知情人士透露,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事發時根本不在廣東,事件確實與他無關,也與廣東宣傳部沒有關係。

庹震曾任北京《經濟日報》總編輯、新華社副社長,去年5月南下擔任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去年7月,《南方週末》詳細調查北京暴雨傷亡情況,但八個版在付印前被撤,當時引起廣泛關注。

據《太陽報》署名尤可夫文章稱,據京城當時傳聞,時任中宣部部長的政治局委員劉雲山對報業中的南方系十分不滿,在他眼中,南方系屢屢與中央和各地黨委政府唱對臺戲,且南方系近年來頻繁北上西進,其記者編輯也愈來愈多在各地主掌媒體,經常南北唿應、東西配合地製造話題和轟動效應,儼然有與宣傳系統分庭抗禮之勢。

對此,劉雲山早有調整廣東宣傳口負責人的意思,但顧忌到林雄是溫家寶的前秘書,且時任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對媒體多網開一面,劉一直不好動手。去年,林雄被邊緣化後,劉雲山的親信庹震便南下廣東主掌傳媒。

劉可為的履歷曾數次與胡春華有過交集。1997年11月,胡春華由西藏自治區山南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改任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直到2001年7月再度進藏。在此期間,劉可為已在團中央工作多年,並任職至團中央宣傳部副部長。

2002年12月,劉可為升任團中央宣傳部部長,並在2004年12月當選團中央常委;2006年12月,胡春華重返團中央書記處任第一書記,兩人二度共事。

2008年3月,胡春華調任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候選人,4月任代省長;6月,劉可為調任河北省政府省長助理、省政府黨組成員;兩人三度共事,直至2009年11月胡春華調任內蒙古黨委書記。2010年5月,劉可為改任衡水市委書記。

2012年11月,時任內蒙古黨委書記胡春華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12月改任廣東省委書記;當月25日,胡春華考察深圳,劉可為陪同考察。這意味著兩人四度共事已成事實。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