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微博訊息不一 疑似被接管

發表:2013-01-07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以「南周編輯部」之名發出公開信要堅守言論自由的南方週末官方微博,今晚傳出原管理帳號者被迫把帳號上繳,官方微博隨後發出「致讀者」聲明,指稱新年特刊遭篡改的「傳言不實」。

南方週末編輯部一成員今晚9時10分左右,率先在自己的個人微博上發出:「nfzm(南方週末的漢語拼音縮寫)今晚恐將蒙難,就在今夜。」

8分鐘後,新浪微博署名「鳳端」的網友,在個人微博貼出據稱是南方週末人員吳蔚的聲明說:「本人已向協助分管南方週末新媒體業務的總經理毛哲上繳新浪微博帳號@南方週末的密碼,對此帳號即將發布的聲明以及今後所有內容,本人將不負任何責任。」

再過約2分鐘,南方週末官方微博貼出聲明稱,3日新年特刊所刊發的新年獻詞,是本報編輯配合專題「追夢」撰寫,特刊封面導言「系本報一負責人草擬,網上有關傳言不實」。聲明並對新年獻詞「存在差錯」,向廣大讀者致歉。

所謂「網上有關傳言」,應該是指新年獻詞遭到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部長庹震審查修改的說法。

指稱網上傳言不實的聲明一發,隨即有大批網友轉貼和留言;相關微博都被轉發數萬次,引來難以計算的留言。

署名「南方週末記者聲明」的網友表示,「經過一天的攻防過後,南方週末官微失守!所作聲明不能代表南方週末採編人員態度,為有關當局施壓南方週末管理層的結果。南風週末採編人員將與此不實聲明抗爭到底。請大家合力保衛南方週末!請擴散。」這篇微博文章,隨即又被許多網友轉發。

多位網友留言呼籲南方週末編輯部人員,該對南周官方微博被接管站出來「說出真相」;也有網友張貼南方週末訃文,公告「南周已死」;有的網友則說想罵髒話,並指「你以為逼死南方就可以了?公道自在人心。」

雖然許多有關南方週末的文章被微博管理人員刪除,但持續有許多大陸網友在網路上串連聲援南方週末。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