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市場呈現一線漲二線穩三線跌的局面(圖)

作者:範小沖 發表:2013-01-07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統計局去年12月數據顯示,在11月份,70個大中城市中有53個住宅銷售價格上漲,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漲幅迅猛,而房價下跌的城市中除溫州外,幾乎全部是濟南、丹東、呼和浩特等三線城市。

自2012年下半年至今,一二線城市樓市強勢回暖之際,三四線樓市卻顯露疲軟,使布局側重三四線城市的房企如恆大、碧桂園、雅居樂等業績增長減速,甚至跑輸大勢,在此背景下,多家大房企的戰略重心重回一二線城市。

對於大房企重回一二線城市,陽光100置業集團常務副總裁範小沖表示,陽光100定位在二三線城市開發,但可能過早地進入這些城市,錯失了一線城市的機會。

經過2010年-2011年的高速增長後,三四線城市的房地產市場在今年盡顯疲軟,不少曾在各地新城運動中大量囤地的知名房企,目前銷售情況不佳,新市場看起來是餡餅,但發展後勁不足就很可能是陷阱。陽光100置業集團常務副總裁範小沖的觀點是:「總體的住房需求還處於增長階段,部分三線城市住宅的供過於求只是暫時困難,會在發展中解決。」

市場分化,房企策略不同對

2012年房地產市場總體呈現的「一線漲,二線穩,三線跌」的趨勢,各大房企也因地制宜地調整了城市投資布局。

陽光100置業集團常務副總裁範小沖告訴記者,三線城市的地理位置、經濟地位都並非區域中心,很多城市以投資拉動擴張,出現了盲目的新城建設,但三線城市 數量眾多,需要區別對待。「挑選三四線城市時,我們首先看當地是否有產業支持,是否出現人口快速進入,以及城市的腹地是否有很強的支持力」,範小沖表示,一些城市完全靠投資、房地產拉動盲目擴張,沒有人口進入,追漲時大家都認為市場有需求,但泡沫總會退去。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