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男生沒錢乘車被拒 徒步一小時回家

發表:2013-01-07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5日中午,在黃河北上學的8歲小男孩濤濤(化名),因學生卡上充值的錢完了,被公交司機拒絕上車。無奈,小男孩竟然徒步走回家,學生家長表示,面對這種情況公交司機也應人性化點。

家長:司機做法欠人性化

市民劉先生告訴記者,1月5日上午11時40分左右,在黃河北上學的兒子放學回家。當時孩子子乘坐的是22路公交車,上車後孩子用學生卡刷卡,結果發現卡上沒錢了。聽到提示音後,司機示意孩子下車,孩子年齡小,很老實地就下車了。學校老師要求家長不給孩子帶錢,一是害怕孩子亂花錢,二是也不安全。所以下車後,孩子因為身上沒有錢,決定步行回家。隨後,孩子從蘭州十中出發,一路經過草場街、鹽場堡、新港城、雁灘舊貨市場,最後走到了雁灘大潤發。平時孩子坐車12時25分左右就能到家,可是當天中午,孩子在步行近一個多小時後,下午1時28分才回到了家裡。當時妻子在22路靠近雁灘大潤發的車站左等右等不見孩子,沒辦法只好給孩子的老師打電話,老師說上午是準時放學的,沒有留校。孩子也沒有帶手機,妻子只有在車站傻等。

大冷的天,孩子步行一個多小時回家,只因為沒有1元錢坐車,這讓濤濤的父母怎麼也想不通。他們認為,如果孩子卡上的錢完了,公交車司機完全可以人性化點,先讓孩子坐車回家,改天坐車補上就行了。如果孩子不知道路線,迷路了怎麼辦,發生其他意外就更不好說了。

公交:真實情況還要調查

事發後,由於劉先生的孩子沒有記住公交車車號,記者便和公交公司客服熱線取得了聯繫。工作人員表示,已經記錄了事情經過,但孩子是不是因為貪玩回家遲了,撒謊說沒錢坐公交車而步行回家?真實情況到底是怎樣,還需要進一步調查才能得知。

同時希望當日乘坐該輛22路公交車的市民還原真相,到底是不是司機讓這名小學生下車的。

来源:蘭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