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選】毛遠新下令殺害了張志新(圖)

作者:鐘波 發表:2013-01-08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志新(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中共遼寧省委宣傳部文藝處幹部張志新,從1968年起對毛澤東發動和領導的文化大革命的種種做法表示懷疑。張志新為真理而戰的鬥爭精神,嚇壞了「四人幫」在遼寧的那個死黨。他歇斯底里地叫嚷:「這樣的人得整起來!」1969年9月24日,張志新在盤錦胡家農場紅旗村五七干校被捕,被定為現行反革命分子,受到殘酷迫害。1970年8月20日,她以「現行反革命」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四人幫」在遼寧的那個死黨,害怕張志新這顆燎原的火種,害怕她所堅持的真理。那個死黨氣急敗壞地說:「多活一天多搞一天反革命,殺了算了!」1975年4月3日,張志新被判處死刑,她要看一看判決書,遭到了拒絕;臨刑前的上訴期也被取消了。4月4日張志新在遼寧慘遭殺害。在被槍斃以前,為防止張志新臨刑前高呼口號,四個壯漢壓住張志新的手腳,割斷了張志新的喉管,挑斷了張志新的聲帶。1979年3月31日,中共遼寧省委召開大會,為張志新徹底平反昭雪,追認她為革命烈士[1]。

決定殺害張志新的「四人幫」在遼寧的那個死黨是誰呢?他就是毛澤東當兒子一樣看待的親侄子毛遠新,1976年擔當毛澤東的聯絡員傳話指揮中共中央政治局的毛遠新。

1975年2月26日,中共遼寧省委常委召開擴大會議,審批張志新案件。出席這次會議的有毛遠新、魏××、蘇×等17人。會上,蔡文林作了《關於現行反革命犯張志新的案情報告》。魏××說:「真是反動透頂。」毛遠新說:「判無期以後,一直相當反動,看來是死心塌地。」魏××說:「乾脆吧。」毛遠新最後說:「在服刑期間,這麼囂張,繼續進行反革命活動。多活一天多搞一天反革命,殺了算了。」[2]

註:
[1]綜合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大詞典》第765頁、《中華人民共和國風雲實錄》第1264、1515頁、《中華人民共和國通鑒》第726頁、《遼寧日報》1979年4月5日第二版文章《為真理而獻身》、《遼寧日報》1979年4月15日第四版文章《一株美麗的奇花——向張志新烈士致敬》的相關內容。
[1]陳少京:《張志新冤案還有新的秘密》,廣州:《南方週末》2000年6月16日第10版。

(原文以毛主席稱呼毛澤東)

 

来源:《毛澤東的假象與真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