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越短水越深?廣州市公安局副局長自縊亡(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3-01-09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祁曉林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綜合報導】近日廣州正處多事之秋。9日大陸媒體報導:廣州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祁曉林於8日晚間6時許自縊身亡,生前有抑鬱症狀。外界普遍解讀,官方透露的訊息越短內情越不單純。

今日包括新華社等各大媒體報導:「2013年1月8日18時許,廣州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祁曉林自縊身亡,終年55歲。祁曉林同志生前身患疾病,有抑鬱症狀,此前分管交警支隊。」對外揭露的訊息極為簡短。

公開訊息顯示,祁曉林同時也是廣州市委政法委副秘書長。據廣州市政府官方網站信息,其生前主要分管廣州市公安局內部安全保衛支隊、交通警察支隊、地鐵分局等單位,聯繫單位為「廣州市公安局天河區分局」。

南都網報導,目前,廣州金盾網上「廣州市公安局局領導班子」名單,已經將祁曉林的名字去除,此前他排名第三。

此外,做為政法委副秘書長的祁曉林也配合中共當局1999年起對法輪功的鎮壓政策。據2005年10月央視報導,在2005年的第98屆廣交會領導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身為大會副秘書長兼保衛辦主任祁曉林部署了該屆廣交會的安全保衛工作。其中重點措施包括「防敵對勢力、法輪功頑固分子」滋事。

近日廣州正處多事之秋,媒體報導祁曉林自縊身亡極為簡短的訊息,被外界解讀為「新聞越短水越深」,網路上眾多評語表示內情不純:「上層的博弈我們又哪裡會懂」、「‘抑鬱’兩字真是方便又好用」、「結論很荒謬,聽起來很耳熟。」「好過大家一起死,你懂的。」

根據財新網2011年的統計資料,許多自殺官員年齡在正值年富力強的四、五十歲階段,卻紛紛患上「抑鬱症」自殺。其中一部分死者親友表示,死者生前情緒正常,無抑鬱跡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