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闖蕩外國影視圈的 中國明星們!(組圖)

發表:2013-01-10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小龍

第一位首推——李小龍

他是全球範圍內具有影響力的著名華人武打電影演員、世界武道改革先驅者,UFC起源者,MMA之父,截拳道武道哲學的創立人。他對中國電影業的貢獻永不磨滅,在香港的3部半電影,3次打破空前記錄,其中,《猛龍過江》打破全亞洲票房記錄,李小龍隨即風靡東南亞。與好萊塢合作的《龍爭虎鬥》總票房達到2.3億美金。
代表作:《精武門》、《猛龍過江》、《唐山大兄》


李連杰

李連杰

成為90年代在香港影壇唯一能與成龍並駕齊驅的功夫巨星,也是第一位成功打入香港電影市場的內地演員。從影30年來已拍攝40餘部經典功夫作品。1997年後離開香港被邀到好萊塢發展,主演多部好萊塢大片,如《致命羅密歐》、《龍之吻》、《龍潭虎穴》、《轟天炮4》等,票房成績不俗,躋身為好萊塢一線動作明星,在全球也擁有了相當高的知名度。2010年8月13日上映的《敢死隊》轟動全球,李連杰又一次和著名導演西爾維斯特·史泰龍合作,其中的動作場面獲得了不少觀眾的贊同,尤其以李連杰的勇敢動作為最。眾多觀眾評論說,這部電影在中國的票房都為了看李連杰,還有很多觀眾都期盼著看李連杰的下一部電影。

代表作:《黃飛鴻》系列、《少林寺》、《霍元甲》


周潤發

周潤發

1980年代與成龍一併成為香港電影市場的票房保證,並創造了多個膾炙人口的經典角色:許文強、小馬哥、賭神等多不勝數。他於1995年赴美國好萊塢發展,在拍攝多部電影后獲得一定程度上的成功。和成龍有所不同的,周潤發不是靠拳腳打進好萊塢,而是以精湛的演技、迷人的亞裔男性風采,獲得了全世界觀眾的青睞與肯定。2007年他參與演出了《加勒比海盜3:世界的盡頭》,飾演新加坡海盜王邵峰,與強尼戴普、奧蘭多布魯姆等國際巨星對戲,也有精彩的表現。

代表作品:《英雄本色》系列、《上海灘》、《賭神》系列《安娜與國王》《滿城盡帶黃金甲》


鞏俐

女明星當中最先在國際引起轟動的首推——鞏俐

1988年,她與首次執導的張藝謀合作,在影片《紅高粱》中扮演女主角九兒。隨著《紅高粱》的一炮打響,鞏俐也被海內外廣為關注。此後的兩年間,鞏俐又主演了兩部張藝謀執導的影片《菊豆》和《大紅燈籠高高挂》,都飾演了中國社會深受壓迫的女性形象。她是中國女星的國際代言人,是中國在世界影壇成就、地位和影響力最高的女演員。她創造了中國影人闖蕩世界影壇的奇蹟。

代表作:《紅高粱》、《大紅燈籠高高挂》、《秋菊打官司》


章子怡

章子怡

1999年憑藉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躋身國際影星的行列。被視為繼鞏俐後,又一位出現在國際影壇的華人女星。隨後又被成龍推薦給好萊塢導演,在成龍和克里斯·塔克主演的《尖峰時刻2》為黑幫反派一角客串,一身黑色套裝,狠勁十足。章子怡也憑藉此片成為繼亞裔劉玉玲和楊紫瓊之後的又一位華人女打星。國際章的好萊塢之路也變得一片坦蕩,05年被美國導演羅伯馬歇爾欽點,出演由斯皮爾伯格兼職的大片《藝妓回憶錄》,與著名影星鞏俐、楊紫瓊飈戲,成為獲得金球獎最佳女演員提名的一位華人女星。

代表作:《我的父親母親》、《臥虎藏龍》、《十面埋伏》


張曼玉

張曼玉

以「香港小姐」亞軍及最上鏡小姐獎身份開始出道,後出演多部影視劇,因其出色的演技而囊括多個電影獎項。時至今日,她是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和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最多的人。2004年她憑藉影片《錯過又如何》獲得第57屆戛納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張曼玉多次獲得國際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獎,因此在國際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代表作:《錯過又如何》


范冰冰

范冰冰

1997年參演瓊瑤劇《還珠格格》一舉成名。2010年10月,範爺憑藉電影《觀音山》榮獲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成為中國首位80後國際A級電影節影后。不過說實在的樓主覺得範爺在《觀音山》的表演完全就是在打醬油,但是無數不明真相的群眾跑去圍觀《觀音山》,於是《觀音山》當時火了。近年來範爺憑藉不斷攀升的國際影響力,陸續接怕海內外大片,頻頻亮相國際電影節紅毯與國際時裝周,成為華人世界演藝圈的焦點。範爺成功的告訴了我們,打醬油需要技術,保持適當的曝光率,即使打的是醬油,獎也可以照樣拿~關注還是會一樣的高!

代表作:《觀音山》《還珠格格》


李冰冰

李冰冰

2000年因主演《少年包青天》而被觀眾熟知,之後陸續出演多部影視劇。2004年李冰冰憑藉一部賀歲電影《天下無賊》將事業推上了巔峰。2009年憑藉影片《風聲》中的精彩演技榮獲臺灣電影金馬獎影后。現在的李冰冰已成為多棲發展的巨星。獲得多個獎項。因《功夫之王》和《雪花秘扇》均是與好萊塢合作的大片以及經常出席國際電影節和國際時尚派對而被媒體稱為「國際李」。

成名作:《少年包青天》留洋之作:《功夫之王》


湯唯

湯唯

湯唯其實科班導演專業出身,卻因出演話劇《切·格瓦拉》而被業界關注。2006年出演李安導演的電影《色·戒》的女主角王佳芝而一夜成名。《色·戒》首映過後,湯唯精湛的演技博得了海外媒體的一致稱讚,聲勢居然超過了梁朝偉。在義大利媒體和觀眾看來,「李安新片女主角」就是國際巨星,甚至將她定為影后候選人。《色·戒》的出色表演也讓湯唯在國際頒獎典禮頻頻拿到各種獎盃。可惜沒有藉著當時的勢頭接拍一些外國主創的電影,不然又該多一個「國際湯」

代表作:《切·格瓦拉》、《色·戒》


陳冠希

陳冠希

1999年正式於香港娛樂圈嶄露頭角,曾拍攝多部電影,發過多張專輯,其搶眼的外型和本身對於演藝事業的用心,使得他在非常短的時間之內彙集所有的話題與人氣,迅速成為新生代的超人氣小天王。2007年因「艷照門」事件宣布退出香港娛樂圈,轉而進軍好萊塢,曾在電影《蝙蝠俠前傳2:黑暗騎士》中短暫露面。

代表作:《無間道II》、《千機變》、《頭文字D》留洋作品:《蝙蝠俠前傳2:黑暗騎士》


陳沖

陳沖

《青春》獲得了巨大成功。演啞妹的陳沖一夜之間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先是華裔影人推薦參與尊龍導演的話劇《紙飛機》,隨後成為第一位被美國電影學會接納為「會員」的華裔演員,並參與《雙峰鎮》、《百戰天龍》、《霹靂遊俠》多部美國熱門電視劇演出。與湯姆李瓊斯,史泰龍,馬特狄龍,安妮·希奇,奧利夫斯通等多位著名影星及導演聯合主演了許多影片。

代表作:《大班》、《紐約的秋天》、《狂野邊緣》


甄子丹

甄子丹

九十年代,傳統功夫電影沒落,甄子丹轉往香港電視圈發展,憑藉著好身手曾演出許多警察角色,而其中最受矚目的作品,應屬《洪熙官》及《精武門》兩部。《洗黑錢》中他設計的自己的現代打法被許多人認為是動作電影史上最好的動作之一。徐克在拍《黃飛鴻2之男兒當自強》時找到甄子丹作為李連杰的最後對手。在那場戲中,甄子丹設計了創造性的動作,就是用濕布來做武器。本片奠定了他功夫明星的地位,他因此被提名1992年第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最佳男配角獎。曾受邀往德國、美國、日本等地做武術指導或導演,如《修羅雪姬》(2001)、《刀鋒戰士2》(2002)。甄子丹在好萊塢時期基本沒有主演的影片,基本以配角、武指或武術導演的身份出現,不過從一定的側面還說明其能力受到了好萊塢的肯定!

留洋代表作:《修羅雪姬》、《上海正午2》、《刀鋒戰士2》


姜文

姜文

1985年被導演陳家林選中,在影片《末代皇后》中上演電影處女作,出演溥儀,成功塑造一個可恨可悲、可笑可憐的「末代皇帝」形象。作為演員,姜文可以做到收放自如,其多變的風格取得不少成就。90年後的那段時期,姜文的興趣從表演轉向了導演,儘管他有辦法儘自己所能去改變一部影片的劇本狀況,但卻很難像導演那樣從整體去把握一部影片的風格。 姜文在《陽光燦爛的日子》片場指導寧靜這部自編自導的長片處女作通過少年馬小軍在青春期放肆不羈的生活、回憶與幻想,與動盪的時代背景交織在一起,《陽光燦爛的日子》技驚四座,姜文的導演才華迅速得到肯定。曾在短片集《紐約,我愛你》中執導,能力也得到了國際演藝圈同行認同,10年自導自演的《讓子彈飛》在國內取得了巨大成功,也是他實力深厚的證明。

代表作:《讓子彈飛》、《鬼子來了》、《紐約,我愛你》

来源:iDO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