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的專橫跋扈與卑微可欺

作者:洪願 發表:2013-01-11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年的王立軍是不可一世的,當年的王立軍同時又是恭順可欺的。

專橫跋扈的王立軍曾經是那麼得不可一世,無法無天,為所欲為。在重慶公安局,他的話就是王法,他要誰死,這個人肯定活不了。與此同時,卑微可欺的王立軍又是那麼得低三下四,忍氣吞聲,恭順無助。堂堂一個副部級官員,被頂頭上司薄熙來當著別人的面搧了耳光,竟連哼都不敢哼一聲。這樣的兩面儘管水火不容、天差地別,卻又真實地存在於同一個王立軍身上。

據賀衛方披露,王立軍當年曾在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會上放風說:「我告訴你們,我能在一天之內就把黨委領導給撤了,甚至拿下。」在民警大會中,王還公開說過:「你們這些(台下的),包括台上的領導,我一天內就可以拿下。」

王立軍不但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他主政重慶公安局時,看誰不順眼便當場拿下,輕則整肅,重則刑拘或勞教。有一次一名隨從人員穿西服沒打領帶,被王立軍在走廊上撞見,王立即呵斥了他,要給他記過處分,後經多人求情,才免於處罰。

王立軍共有過51任秘書,忻建威曾是他的第三任秘書,因頂撞王立軍被撤職,後被定為「黑社會保護傘」,既沒有拘留也沒有逮捕,沒有任何司法手續,遭關押300多天。期間,坐在老虎凳上,手腳被固定起來,看守人員用拳頭打、電警棍打,打的兩耳出血,顱內出血。

不久前,網路曾流傳出一張2012年中國新年期間王立軍視察重慶公安干警的照片,照片中身著警服的王立軍與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同列,挺著腰板趾高氣昂地站在直升飛機下,讓人不由得想起當年在廣場上閱兵的希特勒。

然而,就是這樣一個如此專橫霸道的傢伙,轉過身去在他的主子面前立馬就變成了一條任其欺凌的不堪的狗。

據官方媒體和網路消息披露,2011年底,薄谷開來跟王立軍變臉後,不但帶人查抄了王的辦公室,還審查了王身邊4名工作人員。

到了2012年1月底,王立軍與薄熙來的矛盾也趨於激化。王立軍上門向薄熙來拜年但不被接見。1月29日上午,薄在辦公室召見王。見面後,薄罵王,說他陷害薄谷開來,又說他忘恩負義,越說越激動,伸手打了王一計耳光,王的嘴唇被打出了血。2月2日,薄熙來又撤了王立軍公安局局長的職,繳了他的槍。此時王已很清楚,他就是薄谷開來和薄熙來要謀殺的第二個海伍德。深知中共官場黑幕的他知道,面對權勢遠在他之上的薄熙來夫婦,只有把事情搞大到國際關注的程度,才可能逃脫被謀殺的命運。於是,2月6日,王立軍以洽談工作為由,於當日14時31分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並將薄、谷參與高層政變以及活摘政治犯器官的材料交給了美國官方。

王立軍的擔心並非臆想。據香港《新維月刊》報導,薄熙來的確想了三種方法要將他滅口,一是被黑社會報復致死,也就是「被犧牲」,最後給其一個英雄稱號;二是畏罪自殺;三是因精神抑鬱症而自殺。王立軍出走美領館後,在薄熙來的授意下,黃奇帆迅速率70多輛警車將美領館團團圍住,如果不是北京當局聞訊出面干涉,王立軍一旦重新落入薄熙來手中,可以說是必死無疑。

其實,早在王立軍在東北名聲如日中天的時候,他就曾對來採訪他的電視編劇周力軍倒苦水說過:「我就是當官的嘴裡一塊口香糖,嚼得沒味兒的時候吧唧吐地上,指不定粘在誰的鞋底子下。人們都說英雄流血不流淚,我現在是流血流汗又流淚了。」其內心的悲情與苦楚可想而知。

歷史早已證明,極權體制的本質就是敵視和否定人,它不僅粗暴地踐踏普通民眾,而且無情地扭曲著當權者的人格,王立軍的雙麵人生便是一個再好不過的活標本。

像所有極權國家一樣,一黨專政的中共權力結構具有典型的兩面性。一方面,每一級權力相對於所有從屬於它的下級權力來說,都是至高無上的,都是不受其制約和監督的;另一方面,相對於更高一級權力來說,每一級權力又都是卑微的,必須無條件地服從它的旨意。其結果,當權者的人格勢必被嚴重扭曲。在下屬和草民面前,每位當權者都是不可一世的主子,而在上司面前,每位當權者又都是低眉恭順的奴才。他不讓他的下屬有尊嚴,他在他的上司面前同樣也沒有尊嚴。他在主子那裡受到的屈辱,往往會加倍地發洩到奴才身上。總之,他們都是奴才和主子的集合體。

王立軍之所以成為王立軍,固然有其個人品性方面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他是極權體制下的蛋。可以斷言,如果王立軍不是生活在中國,而是生活在民主國家,比如生活在美國,是紐約或者華盛頓警察局的局長,他的人格會像今天這樣被嚴重扭曲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在這個意義上,王立軍固然可惡,比他更可惡的是中共的極權制度。王立軍其實也是這個制度的犧牲品。

作為官員,王立軍的政治生命今天已經結束了,但在被極權體製造就的中國官場中,還有多少大大小小的李立軍張力軍吳立軍至今仍陷在與王立軍相彷的雙麵人生裡?等待他們的將是與「王大人」大同小異的命運! **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