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人轉移巨額資金到國外手法頗有創意(圖)

發表:2013-01-14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中國富人的巨額財財產來路不正,在設法將資金轉移至境外方面,富人們頗具創意。《南德意志報》注意到這一現象。《每日鏡報》指出,《明鏡》週刊一名駐華記者遭粗暴對待的經歷說明,雖然新一代領導人走上前臺,當局對新聞人士的打壓如昨。

過去十年裡,以各種手段、經各種渠道從中國非法流入境外的資金達到驚人的3萬億美元;目前全球每兩個黑色美元中就有一個來自中國,資金外流的原因多種多樣。

「某些人只是想更好地保證錢能生錢,因為,誰若在中國的銀行存款,從國家所有的銀行那裡通常只拿到低息。其他的投資手段少而又少。直到數年前,購買股票相當普遍,但在滬深兩地的股市暴漲後,股價慘跌,迄今未能恢復。多數中國人目前投資房地產。在沿海大都市,每平米價格已達歐洲水平—早已出現泡沫。

「資金外逃者中的第二大群體是官員。紙面上,他們的薪水少得可憐,然而,許多官員早已成為賄金百萬富翁。不管是要簽署某個建築項目,還是發給許可,中國的官員們常會得到‘紅包’。這個裝了錢的小小的紅袋子通常是孩子們在新年時得到的。不過,對中國的官員們來說,每一天都是大年初一。」

據報導指出,中國制定有非常嚴格的外匯規定,對觸犯相關規定者的處罰也相當嚴厲。但仍有越來越多的富人們想盡各種辦法,把錢轉移至境外:

「據每年公布一次中國富人排名榜的胡潤財富雜誌進行的一項問卷調查結果,幾乎近一半中國富人考慮移居他國。許多富裕的中國人為自己的財富擔憂,對本國法院沒有信任,並且可能自己也曾賄賂過眾多官員。

「金錢貴族們移居的國家需滿足三個條件:不能同中國有引渡協定;必須能向後代提供良好的高等教育;必須能發給所謂的投資者簽證。···中國的資金難民因此特別願意移居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英國或新加坡。」

報導文章指出,為轉移資金,同時又不受任何損失,富人們表現出了無窮的創造性:

「根據中國商人們特別喜用的一種手法,錢根本就無需出境。誰若想把在中國的存款轉移至境外,就找一名扮演雙重角色的銀行理財顧問。支付一筆費用後,銀行理財顧問就會在境外設一個賬號,通常是在香港,因為,那裡沒有嚴格的反洗錢法。之後,想把錢轉移至中國的另一名生意人就在這個賬號上存入雙方商定好數目的港元。而在中國的一個賬號上,有意將資金轉移至境外的那位中國商人則存上同樣數量的一筆錢。這樣,錢根本就未離開過中國,而兩名生意人卻都轉移過了資金」。

来源:南德意志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