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連查大案敲山震虎 嚇壞李長春張德江(圖)

發表:2013-01-15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在十八大入常受阻,在陪同習近平「南下考察」後,外界分析有重用汪洋的寓意。近日有港媒披露,汪洋18大後在廣東掀起反腐風暴,連查陳宏平、梁道行大案,用意頗深,嚇壞同這兩人有密切背景的李長春、張德江和張高麗新老三常委,甚至涉及未來常務副總理的職務爭奪戰。

汪洋「敲山震虎」嚇壞李長春、張德江

中共十八大開完後,汪洋急返廣東,十天之內即拿原揭陽市委書記、廣東省人大農村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弘平「祭刀」,並稱陳案是「廣東五年治黨計畫」的一個開場白。

2012年11月28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刊發消息稱,廣東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陳弘平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香港最新一期《爭鳴》雜誌刊文透露,汪洋在十八大後再推廣東反腐高潮,其用意頗深。北京高層很多人,包括前常委李長春均感受到汪洋「怨氣衝天」背後的壓力。據可靠消息稱:十八大前,汪曾幾次想查處揭陽市委書記陳弘平,均因李長春干預而未果;由於張德江與陳弘平私交非同一般,此番陳弘平「危難之際」,只好通過暗中運作將其調至省政府任農委主任,暫時謀得一個相對保險的地位。

文章引述廣東官場人士的消息稱,汪洋此舉令不少有北京高層關係的正廳副省兩級幹部嚇壞了,紛紛給李長春、張德江、張高麗帶話要求馬上將汪調出廣東,「不用說五年,就是一年這麼弄下去,你們三位就別想安穩了」。

該廣東官場人士還爆料說,當初陳弘平曾放言:「許宗衡說的有道理,不貪(在官場)站不住。許宗衡只是往下牽,我要是出了事兒,就往上扯,最少拿住一個政治局常委,一個政治局委員。」陳弘平所指的政治局常委就是曾在廣東擔任過書記的李長春,而政治局委員則指李長春之後、汪洋之前的廣東書記張德江。

梁道行案發落馬張高麗坐臥不寧

2012年12月1日,大陸《新京報》報導稱,廣東紀委證實深圳原副市長梁道行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被調查。消息人士稱,梁道行嚴重違紀或與大運會經費問題有關。據悉,梁此前曾多次獲得深圳前市長許宗衡的肯定。

《爭鳴》文章稱,梁道行早在2009年就因年齡到限而辭去了深圳副市長職務。但梁在任上與時任深圳市委書記的張高麗建立了密切關係,包括好處「分潤」。也正是因為有張高麗的強勢背景,梁道行才能在本已去職的情況下,在2011年負責深圳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籌備工作並藉此大撈一票。

據悉,梁道行案發落馬後,張高麗坐臥不寧。儘管此前張已調往天津任市委書記,幾無可能參與「分潤」大運會,但他至少對該案負有用人不察的責任,因為彼時他不僅是深圳市委書記,同時也是廣東省委常委。

文章分析說,汪洋通過查辦梁道行在有意無意間形成了對張高麗的「影射」,其意義遠遠超過了案件本身。分析認為,該案背後甚至可能牽扯到汪張二人誰出任常務副總理的關鍵爭奪戰。

汪洋肅清江派將廣東變成團派根據地

汪洋被看作團派中的狠角色,深受胡錦濤溫家寶的器重。汪洋出任廣東省委書記之前,廣東官場一直被江派人馬把持,到2007年汪洋主政廣東之初,受到當地官場上來自江派舊有勢力的抵制,施政艱難。

汪洋上任後,開始清洗江派。2009年,廣東官場發生大地震,省政協主席陳紹基、深圳市長許宗衡、原廣東省紀委書記時任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等人因「嚴重違紀」被中紀委革職查辦,原廣東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時任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也落馬。

據新紀元報導,汪洋在以「廣東模式」向薄熙來「唱紅打黑」、「重慶模式」叫板的同時,在廣東圍剿江派勢力,包括江系前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李長春的舊部,清洗大批政法系周永康人馬、江派廣東幫高官,並把肅貪之火燒向周永康和江澤民情婦、前廣東省委副書記黃麗滿等。另

2011年11月,江派地方大員時任廣東省長黃華華突然辭職,據稱,黃華華深涉經濟腐敗問題被汪洋抓住把柄被迫辭職。

2012年2月,汪洋又啟動「三打兩建」的「打黑」專項行動,一場反「貪腐」風暴席捲廣東,數百名涉案官員被「雙規」。到胡春華接手時,廣東已成團派的「根據地」,江派在廣東已無市場。

李鵬懼怕平反「六‧四」阻汪洋李源潮入常

十八大前,海外中文媒體曾引述可靠消息人士報導,在十八大人事安排的關鍵時刻,李鵬找到胡錦濤,談了很長時間。就十八大的人事安排,主要針對常委人選中的汪洋和李源潮不放心,他們提供的所謂證據是,汪洋、李源潮不僅有支持「六‧四」的反黨言論,更有與黨中央非常不一致的活動跡象。

據稱李鵬指明汪洋的罪狀之一,即是在薄熙來倒臺後,一度盛傳的平反「六‧四」傳言,是由廣東方面的人馬放出,意在向中央施壓,迫使中共考慮其自身政治形象,做出平反「六‧四」決定。

大紀元曾報導分析,這次汪洋、李源潮出局整個安排都與胡錦濤有關,完全是胡錦濤的「保黨」思維的體現。18大高層博弈的結果,是軍權掌握在胡錦濤和習近平的親信手中,而黨政的權力,通過政治局常委的構成,帶上濃厚的江派色彩,形成一種短暫的平衡。

来源: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