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俊卿「滿嘴馬列」和薄熙來「三個對不起」

作者:郭賢源 發表:2013-01-20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幾天,中央編譯局火了,編譯局局長衣俊卿也火了。以前很少有人會注意這麼個「躲進小樓成一統」的編譯局,如今卻因為局長大人衣俊卿的「17次酒店開房」故事被媒體吵翻了天。人們看到了那些滿嘴馬列學說的人是什麼貨色,也見證了「馬列誤國,非**則興邦」的規矩。

在這次的「全民看黃色小說」的反腐案件中,民眾清楚地看到這麼介紹:

衣俊卿,中央編譯局局長,中國現代外國哲學學會副會長,中國俄羅斯東歐中亞學會副會長,中國馬克思主義哲學史學會副會長,中國辯證唯物主義學會常務理事,中國人學學會常務理事。一個長期從事馬克思主義文化哲學研究的副部級高官,用他滿腹的男盜女娼,將他掛在嘴上的節操,毀損得滿地亂滾。

就在去年10月25日下午,這位十八大代表做客一次高端訪談,與網友交流時,還在大談文化軟實力建設。他向青年朋友薦書一本——《馬克思為什麼是對的》。衣俊卿在訪談中說,文化軟實力包含很多內容,整個國民的道德水準、價值水準、制度安排、社會生活,社會運行所內涵的創新能力、價值感召力等等,都屬於這個內容。

如果衣俊卿這次不是「因為生活作風問題」而「不適合繼續在現崗位工作」,如果不是他與常艷的17次「臥談會」細節被兜底曝光,他嘴裡的道德、價值,這些高尚的字眼,是非常令人仰視的。就像他的仰慕崇拜者所表達的那樣,「我,坐在台下,像一個懵懂少年突然闖入一個金碧輝煌的殿堂……」

這個介紹可謂非常滑稽,一邊是衣俊卿對著青少年說「文化軟實力包含很多內容,整個國民的道德水準、價值水準、制度安排、社會生活,社會運行所內涵的創新能力、價值感召力」,一邊卻是當事人自己的「滿腹的男盜女娼,將他掛在嘴上的節操」。

當然,當幹部的兩面派(一面是高喊青少年要樹立無私、高尚的道德,一面卻是自己嚴重的腐敗、男盜女娼)作風在國民心中已經早有深刻印象,衣俊卿的做法一點也不新鮮。比如,那個口喊「為人民服務」、「就是要全心全意為人民」的薄熙來,他在2012年3月份的人大會議時期,居然對著全世界的媒體人說:「不僅我兒子,就是我和我夫人,也沒有任何財產」,這種公然對國民撒謊的人,最後查出的問題,竟然是嚴重腐敗。

說到嚴重腐敗,我又想起了薄熙來在2011年時的某篇香港期刊上的文章,其中薄熙來說到:

「那些腐敗幹部,就是我們身邊的人,大家都熟悉,他們走到這一步讓人心情沈重。這些幹部有三個對不起。一是對不起組織。組織培養一個幹部要花費很多時間和心血,將心比心,不應該見利忘義。二是對不起家人。一人落馬,父母痛心,子女痛苦。三是對不起自己。一、二十年的工作,好歹幹了不少事,也有辛苦之時,一旦落馬成績凋零。而文強案發後,在‘雙規’期間的檢討書裡寫道:我到現在才深刻明白,薄熙來書記說‘當幹部,一要幹活,二要乾淨’一席話的含義,但是現在一切都晚了.....」

為什麼中國大陸的官員們一直出現這種笑話呢?又為什麼擁有權力制衡的民主國家的官員不能做出這種兩面派來呢?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