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兵至少10萬 把小女子嚇暈啦(組圖)

作者:李筱雲 發表:2013-01-24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應徵者進行才藝展示(資料圖)

【看中國記者李筱雲報導】近日,一則網帖《義務女兵公開天價買賣,責任誰來承擔?》引起網友關注轉發。女兵的狀況及背後問題也引起網路討論。

該則網帖為河南商丘一名叫王倩的女子所發,帖子並附有河南省人民政府徵兵辦公室所發的《女性應徵公民入伍批准書》,日期為2012年12月1日。

該名女子王倩發帖說,今年商丘地區網上徵集女兵,自己是農家女兒,體格條件好,想當一名女兵。但就在入伍通知書發到手後,商丘軍分區和寧陵縣人武部卻向她要求需找介紹人。王倩向對方表示:「我是網上報的名,沒有介紹人。縣人武部和商丘軍分區管徵兵辦的人說:「人家有拿14萬、18萬的,你老百姓最少10萬。」,嗅,一下把我嚇暈啦。當義務兵是為了保家衛國,這也需要花錢?轉念想,還挺人性化的,三種價格,可我是老百姓啊,沒有一種價格是我能拿的起的。就是因為我是農家女兒,沒有錢,所以又把批准書給我收走了。」「好憤憾!!!」

 

該帖子引起網友討論女兵現象。許多網友表示,靠關係或者花錢才能當女兵是很多地方普遍存在的現象,為的是未來可能的「前途」,但背後也存在問題。

「除了經濟發達的沿海,據我所知,男女當兵都要關係,女兵只是厲害的多。」

「女兵是這樣的,沒關係就別想那些了。我連名都沒能報上 - 錢啊錢」

「不一定,但大多數女兵都是操作了的,畢竟女兵名額就比較少,現在走一個普通兵說不定都要走關係何況女兵。」

「每個市給的名額少之又少,沒有很好的關係當不上女兵的。女兵是最有前途的,不是當軍嫂就是政府部門裡的領導了! 」

「話說回來,10萬可以讓一農家姑娘轉軍隊戶口,或者以後轉成官奶奶,市場價大概是這樣來的吧。」

「安排工作是誘餌,十幾萬是目的。退伍每月給你千而八百的工資,拿你的錢給你發工資,還要提前預交。睜眼看清楚,投資需謹慎。」

網友「wyh」提供個人資訊表示:真的要給錢,九十年代已經是這樣,不過男的是要去好部隊,例如武警,特別是邊防武警,深圳、珠海的。要認識武裝部領導,至少要介紹認識。城市裡男的很多不願意去,也有少部分願去。女的就必定要走後門,因為女兵不用下基層連隊,留在機關、找到幹部當老公的機會大很多。

名額多預留權貴子弟?

網友「TAP君_何處」以個人經驗表示家中條件不夠的最好還是不當,她說:你發展的怎麼樣取決於你的關係,你的個人能力只能佔到小部分,當然你得有點能力,起碼眼明,待人接物方面做的夠好,人際關係能把握好。呆多少年,這個取決於你的個人意願和關係,義務兵兩年,兩年後你可以考慮轉士官(轉士官也要花點錢,關係夠硬不用,我是花了5000)也可以考慮考軍校,軍校有大專和本科的區分,考軍校特別不容易,需要關係還有自己有真才實料。軍校出來要比地方工作強,因為是軍官了嘛。如果你沒有什麼關係家裡條件又不是很好那麼還是別浪費青春了,我想你一定沒有為祖國奉獻的想法,兩年義務兵退伍費也就是幾萬塊,估計你當兵走花的錢夠幾次退伍費了。

另一網友持相同看法說: 08年開始入伍的軍人退伍後,政府就不給非農戶口安排工作了。農業戶口就更不要想了。當然。如果你在部隊認識了一些高官子弟。也許有機會,或者成為一個軍嫂。總之這些都是機會很渺茫的。再或者在部隊考軍校。不過,好像一般都是給高官子弟預留的名額。除非你考試考的很好。說一千道一萬,沒有關係或者錢,當了也白當。

二奶問題

許多人也提出軍隊的二奶問題。網友「海上升明月」表示:姑娘還真別去湊這個熱鬧,免得成為2奶。當年多少有志女青年投奔延安,結果都成了2奶。「豫州梅」跟帖稱:海上升明月的評論,是真實的。以前部隊裡有讓你失望的地方。聽當兵的孩子們說,部隊裡的女兵是給當官的準備的。戰士如果給女兵說句話,就得受處分。還有,被扒去外衣的女兵,跑出營房,跑到老鄉身邊,但還是被追兵抓了回去。

同一跟帖下許多網友有相同擔憂:「萬一進了文工團,指不定被哪位糟老頭子糟蹋呢」、「花錢買兵當?怎麼保家衛國的事情變成買賣?其中貓膩誰清楚?清清白白的女孩不要趟這渾水;沒有去當成兵是幸運,去了就注定倒霉!」「我是堅決不讓自己的女孩進那個大染缸的。」

網友「MZ求真務實」提出反思:軍隊的腐敗只是整個國家腐敗的冰山一角,全民腐敗已是公開的秘密。其根源就是公權力失去監督,這種政治體制,神仙也得腐敗!

據《中國日報》曾報導介紹,軍隊在徵募女兵選拔過程中,要求展示唱歌、跳舞等才藝。報導說,中國人民解放軍招募女兵的面試包括自我介紹、問答,以及才藝展示。面試按總分30分,其中"語言表達"佔12分,"形象氣質"佔10分,才藝佔8分。一名副營長表示,女兵是軍隊中特殊元素,光考智力不足以保證選拔。《華爾街日報》對此評語稱,官員們堅稱才藝測試是必要的,「不過他們提出的各種各樣的理由並不能完全令人信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