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百姓的真實寫照(組圖)

發表:2013-01-25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農民將他剛做過手術的妻子背回家——這樣的畫面比城裡小資們所謂海誓山盟的愛情都要來得真實、感人!

牛肉麵館前的食客——這肯定不是人間最美味的食品,但對於這些人來說卻是最實惠的食品:兩塊五一大碗,足夠吃飽了!

舊屋拆清現場的工人午餐飯盒——誰說藝術品一定要出自大師之手,這生活中不經意的畫面,也留有一些「現代」的味道,只是,只是稍微心酸了點……

市民排隊買米粉——這是某個年代的畫面,其實現在依然能看得到,只是地點改在了必勝客、麥當勞、味千拉麵……

每天,有幾十名小學生要從這坐座橋上往返四次去上學——這不禁讓人想起了那個縣城12車道寬敞的政府大道,哪怕減少其中綠化帶的一點點寬度,也足夠在這裡給孩子們造N座堅固結實的橋了!

截去雙腳的麻風病人在表演水上功夫——我們看不清那個人在水裡的表情,但岸上的假肢和那個白衣護士的凝望,卻足以能激起我們對生命的渴望和讚美!

街頭行醫——這樣的場景不是在若干年前,在今天廣大的中國農村依然比比皆是,那些整天唱著高調大呼醫改的官員們不知有沒有機會看到這樣的場面。

村裡最有名的說書人——城裡某歌星的演唱會動輒幾百上千元,在農村,這樣自娛自樂式的演出者,同樣也擁有著大批的「粉絲」!

非典」期間,一個老太太在村口執勤——非常時期,能行動的人都行動起來了,只是讓人覺得是如此的荒涼!

「非典」檢查站前,一個小姑娘在抄下準備進村的汽車車牌號——孩子顯然把這當成一個有趣的遊戲,也許多年以後再回首時,她才回深刻感受到那長浩劫給中國帶來的是怎樣的創傷。

一位盲人在過街隧道內——如果是在歐洲,他是個可愛並受人尊重的街頭藝人,而在這裡,他只是個可憐並受人唾棄的乞丐!

兩個女孩在端詳乞討者胸前所寫內容——我們相信孩子的心靈是純潔的,但所謂的「差距」也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形成了。

輪渡站上——在相同的地點,曾經發生過數人被推入江中踩死淹死的慘案,後來,這裡裝上了鐵門。可是,一開始的時候為什麼沒人想到呢?

一起交通事故發生後,受傷者忙於打電話求救——這是一個堪稱經典的場面,有人幽默地說他們保持這樣的姿勢打電話是為了「保護現場」……

小學生被動員到街頭去維持交通秩序——大人本來該對孩子們以身作則,而現在卻要讓孩子們來維持這所謂的「交通」,實在是莫大的諷刺啊!

鄉幹部將老農民打翻在地——兜裡沒錢、上頭沒人,於是我們習慣了這樣的不公,眼淚過後,一切又繼續……

来源:優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