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被做局 妻免職 剛當中委員就被拿下(圖)

發表:2013-01-25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曲松枝(左)李春城(右)

李春城被做局? 剛當中央候補委員就被拿下 / 《動向》

中共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體會議1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早前曾表示,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

四川省委副書記、周永康的心腹李春城在當選「十八大」中央候補委員後被中共新一屆領導作為「反腐」典型開刀,此種做法在中共圈內實屬罕見。事實上,早在「十八大」之前,坊間多有分析者預言,習近平上任之後將要「打老虎」,甚至「殺他一批」,以暫平民憤。

港媒:李春城被做局剛當中央候補委員就被拿下

李春城在當選「十八大」中央候補委員,「十八大」剛剛開完不到兩個星期後即因貪腐問題被拿下,成為中共「十八大」後首位被拘查的省部級高官。

這種案子,不是三天、五天就可以辦得來的,材料應該早就成熟了......剛剛開完會,卻突然決定要搞他,而且馬上就搞,不在乎他那個新科中央候補委員頂戴在頭上還沒安頓合適,也顧不得人家因此會說這個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看來也是藏污納垢了。

為什麼這麼急、這麼沖?恐怕就是要故意顯示這種勢頭,給官員和輿論一個習近平領導的新班子要拉出個認真反腐敗的架勢。



成都紅十字會黨組書記曲松枝

李春城之妻、成都紅會黨組書記被免職 /  新京報

今日上午,記者從成都市紅十字會獲得消息稱,成都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曲松枝已被免職,黨組書記由原成都機關事務局原局長朱志萍擔任。曲松枝是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的妻子。

今日,成都市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日前,成都市委組織部門的相關領導來到成都紅十字會,專門宣布了免去曲松枝黨組書記職務,黨組書記由原成都機關事務局副局長朱志萍擔任。

該負責人介紹,此次任免通過組織部門程序,朱志萍目前暫時的職務是紅會黨組書記。因紅會的常務副會長一職需要理事會選舉產生,「成為常務副會長還需一段時間」。

新任的成都紅十字會黨組書記朱志萍介紹,目前,她的工作正在交接中,因為成都紅會任務繁重,估計會很快到紅會到任職,目前先需要熟悉紅會日常工作。

據成都市政府內部官員透露,曲松枝在2003年其丈夫擔任成都市委書記之前,是成都某醫院普通工作人員,到2008汶川地震以前,其經幾次提拔成為衛生局科技處處長。在地震之後,其被調任為成都紅十字會副會長。2009年,其轉正成為成都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及常務副會長。


李春城妻任成都紅會書記時2月上班一次

昨日,記者從成都市紅十字會獲悉,成都紅會黨組書記曲松枝已被免職,黨組書記由原成都機關事務管理局副局長朱志萍擔任。曲松枝是四川省原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的妻子。

據 瞭解,朱志萍曾擔任成都青白江區常委、宣傳部長。據瞭解,2012年12月13日,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目前,李春城案正在調查中。 據成都紅會一名負責人介紹,在李春城接受紀律監察部門調查後,曲松枝一直在家養病。坊間傳言稱,曲松枝目前也正在配合紀律監察部門的調查。

昨日,成都官方尚未公布曲松枝的相關信息。

爆料

醫院職工「變身」紅會一把手

據成都市政府內部官員透露,曲松枝出生於1956年10月,在2003年其丈夫擔任成都市委書記之前,是成都某醫院普通工作人員,到2008年汶川地震以前,其經幾次提拔成為衛生局科技處處長。在地震之後,其被調任為成都紅十字會副會長。

該官員稱,在市衛生局工作時,曲松枝基本沒上班,除了重要會議或工作參加以外,很少在單位出現,因此她很低調神秘,「沒有幾個人認識她」。

據 成都紅會系統內部人士鄧雲(化名)介紹,2009年11月,原成都紅會常務副會長周莉蓉辭職,隨即曲松枝接替周莉蓉擔任紅會黨組書記職務,主持紅會工作。 2010年2月,在成都市紅十字會的第八次代表大會上,54歲的曲松枝當選為市紅會常務副會長,成為當時成都市新晉的年齡最大的副局級幹部。

曾「兩個月才來單位一趟」

鄧 雲說,曲松枝在紅會4年時間裏,每天堅持上班的時間不超過31個月,其中2009年上半年缺勤4個月,她負責審核文件,最後導致紅會當年的目標任務遲遲沒 有下發。她還曾找到市委組織部的幹部來紅會宣布:曲松枝同志因為身體健康欠佳原因,不能每天堅持到單位工作,希望大家理解。

鄧雲說,2012年,她兩個月才來單位一趟,簽一簽工作人員手中堆積起來的財務報銷單據。因為長期無法報賬,紅會的工作人員只好私人墊支,對此苦不堪言。

人事關係還在成都衛生局

鄧雲介紹,2008年10月底,曲松枝從成都市衛生局調到市紅會工作,陪她來就職的三人中並沒有市委組織部幹部。時任成都紅會常務副會長向內部口頭宣布,曲松枝到市紅會任副會長兼秘書長,但並沒有在會上宣讀文件。

鄧雲稱,曲松枝在紅會工作了4年,到目前為止,她的人事關係、工資關係、黨組織關係都沒有按照正常調動程序轉到市紅會來。

「曲的人事及黨組織關係都沒在市紅會,她卻在擔任市紅會主要領導職務,這樣合法合理嗎?」鄧雲說。

昨日,成都市相關部門未對上述情況給予相關回應。

新聞回顧:李春城之妻被免去成都紅會黨組書記職務

1月24日上午,記者從成都市紅十字會獲悉,成都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曲松枝已被免職,黨組書記由原成都機關事務局原局長朱志萍擔任。曲松枝是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的妻子,此前李春城由於違紀已經被免職。

来源:《動向》/ 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