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警員抵北京 尋找被囚訪民失蹤兒子(圖)

發表:2013-01-28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在網際網路發布宋吉德童年照片,呼籲民眾幫助尋找

中國多家媒體星期一(1月28日)報導,黑龍江伊春市帶嶺區警員星期日抵達北京尋找2007年因截訪走失的訪民陳慶霞的兒子宋吉德。

連日來有關伊春訪民陳慶霞因上訪被打殘廢、兒子丟失以及被關廢棄太平間三年的報導引起中國民眾憤慨。

2007年陳慶霞帶12歲的兒子宋吉德到北京上訪,為因損壞道路圍欄被勞教的丈夫鳴冤,期間被原帶嶺區信訪辦主任楊海峰等人截訪。

陳慶霞對中國媒體記者說:「2007年我領兒子去北京上訪,信訪辦楊海峰讓我回家,到公交車站孩子上車了我也要上車,他們就把我拽下來打了個出租車,把我塞到車裡頭,孩子至今下落不明。」

而楊海峰就此表示:「我們打算把他們一起接回來解決問題,她執意讓孩子先跑,天都黑了,我們哪能追上大客車?我們也沒有辦法,責任都在她。」

目前中國網民也在網際網路發起尋找宋吉德的行動。

最先報導陳慶霞事件的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之聲」頻道首席記者白宇在個人微博中呼喚:「宋吉德,十七八歲了,一定長成個帥氣的大小夥子了,快回來吧,媽媽想你。」

帶嶺

陳慶霞事件被曝光後,帶嶺區在輿論一致批評下開始著手處理陳慶霞事件。

當地官員星期日(1月28日)請醫生為陳慶霞進行了初步身體檢查,判斷她患有冠心病。

記者報導,目前帶嶺區官員仍在就如何治療陳慶霞腿疾以及她的安置問題與她進行談判。

帶嶺區委書記張躍文對媒體證實,目前擔任該區工會主席的楊海峰正在接受伊春市紀委的調查。

媒體還引張躍文說:「你造不造福是有世人來評價,造孽是絕對不允許的,寧可不當官也不能造孽。」

中國媒體披露,楊海峰曾在北京尋找過宋吉德,但後來放棄。

同時媒體也報導,楊海峰在擔任信訪辦主任期間曾被授予「伊春市2005至2007年度特等勞動模範」榮譽稱號。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