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官算「俊」太聰明 反誤「卿卿」功名(圖)

發表:2013-01-29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旗飄飄軍號響,人民戰士歌聲嘹亮。三八作風是傳家寶……」

這首老紅歌名叫【三八作風歌】,它也是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解放軍的軍歌。所謂「三八作風」是指毛澤東和林彪分別概括的三句話和八個字,也就是「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艱苦樸素的工作作風,靈活機動的戰略戰術」這三句話和「團結、緊張、嚴肅、活潑」這八個字。毛澤東當年在抗大提倡的作風就是三八作風。

我們今天要談的則是另一種作風,這就是生活作風。在中國大陸的政治詞彙中,生活作風往往並不是指一個人是否自由散漫或者生活懶散,而是特指男女關係問題。說一個人作風不正派,通常就是指此人亂搞兩性關係。例如,「破鞋」這個詞就是指生活作風不夠檢點、亂搞男女關係的女人。在像文革那樣的政治運動中,許多所謂的「破鞋」都曾有過被遊街批鬥的經歷。

在中共的現行體制下,一些官員也可能會因為生活作風問題而受到不同程度的處分,甚至丟掉烏紗帽。最近,一位副部級官員、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就是因為生活作風問題被免職。新華社的報導稱,「據有關部門證實,中央編譯局主要負責人衣俊卿因為生活作風問題,不適合繼續在現崗位工作,已免去其中央編譯局局長職務,賈高建擔任中央編譯局局長。」

衣俊卿翻船顯然與他手下一名女博士後在網上發表的一篇長達12萬字的舉報文章有關。該文題目叫做「一朝忽覺京夢醒,半世浮沉雨打萍」,副標題為「衣俊卿小n實錄」。看來,這個富有詩意的標題是作者常艷從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的著名詩句「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借鑒而來。不過,它的內容卻與文天祥的【過零丁洋】詩不可同日而語。【過零丁洋】中表達的是文天祥舍生取義的人生觀,而這篇長文講述的則是常艷與衣俊卿之間的權色交易和權錢交易,其文體也毫無亮點可言,只能稱得上是平鋪直敘的流水賬。

34歲的常艷曾經是山西師範大學政法學院的副教授,後來考上中央編譯局的博士後研究生。儘管常艷在家鄉早已成家立業,但她還想利用讀博士後的機會能夠留在北京。因此,這位女博士後成了衣俊卿的粉絲「洗衣粉」,並且主動投懷送抱。常艷在文中強調說,「本文不是小說,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但是,這篇文章發表之後不久,網上又出現以常艷的名義發出的道歉信,聲稱因壓力大而患上嚴重抑鬱症,「以至於把某種並不現實的事情及人物與自己關聯起來,以求精神境界的圓融與自我安慰」。

可是,網路信息的一大特點就是它的不可逆轉性。一旦在網上公開發表文章,那就很難把它收回了,這就叫覆水難收!儘管剛開始中宣部曾發出通知說:「對網傳‘編譯局長與女博士婚外情’的信息及相關問題,除採用新華社通稿外,各媒體不轉載不報導不評論。」但是,網上有關這部情色秘史的各種鏈接早已鋪天蓋地,想要先睹為快的網民們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拜讀這篇大作。

在新華社的報導證實了衣俊卿下課的消息後,新浪微博名人薛蠻子發表感想說:「這位部級官員的如此丟臉的下臺,又一次印證了網路名言:謠言者,遙遙領先的預言也。」

據維基百科介紹,中共中央編譯局的全稱是中共中央馬克思、恩格斯、列寧、斯大林著作編譯局,簡稱中央編譯局。衣俊卿的生活作風問題浮出水面之後,引起了人們對這個言必稱馬列的機構的反思和質疑。

知名女作家西籬在新浪微博上說:「令人反思的是,中國以半個多世紀的時間、舉國力量研究馬列主義,是不是太過了?於國家的現代化發展到底有多大用處?浪費國家資源不說,各研究機構還成了腐敗的溫床,成了學界潛規則運行之地,編譯局這樣的副部級機構,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許多網民還借題發揮,抨擊了馬克思的人品。網民「豬肥豬」在北美華人網站文學城評論這件醜聞時說:「那有什麼奇怪的,研究馬克思的人誰人不知,先人馬克思不也是個淫亂的主嗎。」網民「天太黑!」在推特上發帖揭馬克思的老底。他說:「馬克思背著燕妮與女僕海倫偷情生有一子叫亨利。」

那麼,網民「天太黑」對無產階級革命理論的鼻祖提出的這一指稱是否靠譜呢?毛澤東有句名言,叫做「階級鬥爭,一抓就靈」。借用他老人家這一句型結構,我們也可以說「馬哥老底,一查就清」。

據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刊登的中央編譯局消息,去年7月10號,英國著名馬克思主義學者戴維麥克萊倫訪問了中央編譯局,他不但參觀了馬克思主義傳播史展覽館,而且還做了題為「當代西方馬克思主義有關問題」的學術報告。這裡要交代清楚的一點是,麥克萊倫就是【馬克思傳】一書的作者。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早已出版了此書的中譯本。有意思的是,當時的中央編譯局局長正是衣俊卿,風度翩翩的他還會見了白髮蒼蒼的馬克思專家。

下面我們言歸正傳,看看【馬克思傳】裡的這位共產主義偉人的形象有多麼高大。江西電視臺紅色經典頻道主持人、【中國紅歌會】紅歌評審程樂安在他的微博中引述網民「戚聿東」的「讀後感」:「讀【馬克思傳】等,知道了一些馬克思鮮為人知的另一面。第一,大學打牌喝酒,打架決鬥,經常不及格;第二,負債纍纍,不講誠信,逃避債主;第三,對恩格斯不夠哥們意思,常講恩格斯壞話;第四,對燕妮不忠。與女佣海倫有一私生子弗雷德里克,為維護形象,由恩格斯揹黑鍋,恩格斯死前才披露」。馬克思專家和紅色節目主持人筆下披露的馬克思隱私,應該是具有極大的可信度。

說到馬恩之間的「鐵哥們兒」關係,中國國家司法考試培訓著名講師韓友誼也在笑談馬列友誼。他用衣俊卿和常艷的專業當笑料說:「衣俊卿,中央編譯局研究馬克思思想的局長;常艷,中央編譯局研究恩格斯思想的博士後。兩人出現了婚外情,這有很深的根源:我早就懷疑馬克思和恩格斯有超越友誼的關係了。」

網民「嘻嘻哈哈哈」在北美華人網站文學城發帖說:「上大學的時候,女生宿舍半夜抓住了個專偷女生內衣的色狼就是師範大學馬列專業的學生。不知是馬列教出色狼,還是色狼愛學馬列。」

獨立評論人「老徐時評」說,前不久衣俊卿還曾著雄文:「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三個自信。嘴上一套一套的,一肚子的男盜女娼。這位整天編譯馬列著作的局長,就是這樣以實際行動踐行他的特‘色’的!」另一個跟帖則根據衣局長的名字總結了一下:「衣冠楚楚,人也英俊,馬列要了卿卿性命!」

衣俊卿比常艷年長20歲,他倆的不倫之戀包含了一個重要因素,那就是眾所周知的「潛規則」。所謂潛規則是指雖然沒有正式規定,但在某些人群中卻被行為各方普遍遵守的隱含規則。在中國大陸,潛規則這個概念是從2006年開始發展的。當時,女演員張鈺向媒體透露,「很多女演員被迫和導演、製片人等發生性行為,以得到演出機會,這已經是演藝界的潛規則。」

視頻:張鈺談潛規則

「誰不怕啊!而且他當時就要求我把衣服脫了……我覺得我付出了呀,我為什麼不能得到回報呢……我希望通過我這件事情,能夠讓我們中國的影視圈乾淨一點。」

在娛樂圈的潛規則方面最經典的一個例子是,有指稱說新版紅樓夢中的多名女演員遭到潛規則。而實施潛規則的人則是跨越娛樂圈的臭名昭著的大貪官、前鐵道部長劉志軍。

視頻:劉志軍潛規則(搜狐娛樂報導)

「作為新紅樓夢的投資方之一,相傳丁書苗為劉志軍介紹紅樓劇組多位女演員與之發生關係。不難想像,既然丁書苗出資五千萬元,對選擇演員也就有了話語權。誰願意聽話,誰陪劉志軍上床,當然就擁有了更多的上鏡頭的機會。誰願意當劉志軍的情婦,弄個女一號、女二號的,當然也是不在話下。」

現在的問題在於,潛規則不僅存在於娛樂圈和官場,而且已蔓延到學術領域。常艷在她的這篇奇文中宣稱:「我只不過是告訴大家"皇帝的新衣"在哪裡,以不要臉、不要命的勇氣揭開了中國學術圈的潛規則之冰山一角。」

許多網民在北美華人網站文學城發帖抨擊當今中國學術界的腐敗。網民「mj88」說:「中國學界之腐敗超乎想像!Thisistrue!」網民「鳩絳子」調侃說:「常艷是用身體引爆學術界腐敗的董存瑞啊!」網民「weston2011」認為這一醜聞:「說明瞭現在要做點啥,潛規則無所不在,現在就是這麼個令人噁心的社會,男的,有點權力,就為所欲為,女的報復心強,寧可玉石俱焚。」

編譯局的這段情史還有一個獨特之處,那就是雙方互相潛規則。剛開始,常艷對衣局長不但是以身相許,而且還以錢相送,甚至連大多數「臥談會」的開房費都是常艷自掏腰包。衣局長則是財色兼得,春風得意。

紐約時報運用馬克思主義的原理分析了這種不公平的交易。紐約時報在題為「性、謊言和中央編譯局言情錄」的報導中稱:「透過衣俊卿曾經熱情宣揚的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的鏡頭來看,他與一位雄心勃勃的女性研究員之間的交易關係,大概屬於剝削類。」

可是,常艷不愧為博士後,她也不是個善主。後來常艷通過反剝削的手段從衣俊卿那裡索回了100萬元,收穫頗豐。這就叫:憑你姦似鬼,喝了老娘的洗腳水。而對衣俊卿感情投入過多的常博士意猶未盡,仍想獨霸衣局長,「趕盡殺絕」局長大人的小四、小五直到小N。由此導致常艷後來孤注一擲,弄了個魚死網破,身敗名裂。

職業圖書策劃人易天在新浪微博上對常艷的行為嗤之以鼻。她說:「我私心裏總是很同情衣局長,雙方都默認潛規則的存在,都利用潛規則互相利用。可憐翩翩才子,倒在了一個攀援構陷的心智狡黠卻又愚昧狠毒的傻女人裙下。常艷姑娘,買賣不成仁義在啊。」

中央編譯局的桃色新聞凸顯出中國大陸的學術界已不再是一塊淨土,潛規則已通過「潤物細無聲」的方式悄然潛入這一領域。另外,這一事件還向許多貪財、貪色的貪官和「叫獸」發出了強烈的警告:在網際網路大普及的形勢下,堅持搞潛規則是沒有出路的。面對常艷這種「上床亂叫、下床亂告」的奇女子,再搞騙財騙色這一套一定會是好吃難消化。奉勸那些滿嘴馬列主義、滿肚男盜女娼的偽君子改邪歸正,重新做人。沒事可以聽聽下面這首【傷不起】,要知道有些人不但傷不起,而且也是惹不起的。

視頻:傷不起(部分歌詞)

「傷不起真的傷不起

我想你想你想你想到昏天黑地

電話打給你美女又在你懷裡

我恨你恨你恨你恨到心如血滴

傷不起真的傷不起

我算來算去算來算去算到放棄

良心有木有你的良心狗叼走

我恨你恨你恨你恨到徹底忘記……」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