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兩天兩強硬舉動有何弦外之音

發表:2013-01-30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月28日下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對外發表強硬講話。他強調中國決不在其所認為的「核心利益」和「正當權益」上妥協。29日習近平又視察武警部隊,發出命令,要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有評論指出,習近平的講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的弦外之音,可能想藉此樹立自己在黨內和軍隊內的權威,用這個方法來消除一下噪音,進一步鞏固自己的絕對權力。

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8日下午進行第三次集體學習。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中國將「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但決不能放棄我們的正當權益,決不能犧牲國家核心利益」。

英國《金融時報》評論認為,中共的外交政策上通過添加有關權益和核心利益的表述,說明習近平似乎在暗示將在國際舞台上展現更強硬的姿態。

習近平醉翁之意不在酒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習近平的這番講話實際上是向國際社會清晰的闡明自己的立場。

林子旭:「習近平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可能他想藉助這個強硬的講話樹立自己在黨內和軍隊內的權威,用這個方法來消除一下噪音,進一步鞏固自己的絕對權力。與此同時,他更希望把這番話傳遞到中國老百姓的耳朵裡,繼續向中國民眾展示他區別於胡錦濤的強硬做派,讓老百姓感受到,習近平對內懲治腐敗,對外維護主權的這種作風。」

不過,林子旭指出,習近平的講話雖然強硬,但是落到實處的時候很難有更大的作用。他分析,目前中共這個體制已經是千瘡百孔,經不起半點的折騰,習近平坐在這個腐爛的體制上,不管到什麼時候他首先要考慮的都是這個體制的存亡,這就讓他說的很多話在具體實施的時候大打折扣。

評論:「核心利益」就是中共的核心利益

中國民主黨美國委員會秘書處副秘書長陶宏波認為,習近平這個講話,充分體現了他所代表的這個中共權貴精英階層的利益。

陶宏波指出,雖然在習近平上臺之後很多人對第五代領導核心有所期望,但是大家的這種期望恐怕還會落空,根本就不可能有什麼根本的改變,因為「中共的核心利益就是掌握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這樣一些權貴精英階層手上的利益。」

陶宏波同時指出,三十年來,得到最大利益的正是中共的權貴精英階層,而中國老百姓為了中國這麼多年的發展付出了巨大的貢獻,也做出了最慘痛的犧牲,但是實際上得到的利益卻是非常微薄的。

陶宏波:「中共把中國老百姓綁架在共產黨的利益之上,釣魚島問題上我覺得他們很多做法的最終目的是為了維護他們的統治,維護共產黨自己本身的一個統治。」

陶宏波質疑,釣魚島事件不是今天才發生的,已經存在幾十年的問題,為什麼到現在中共又把這個事件搞的這麼大?其實還是因為共產黨的統治地位已經岌岌可危,搖搖欲墜,「那麼他要收復人心,要想讓大家、讓老百姓還覺得它有執政的合法性,那麼它挑起老百姓這種民族情感,或者說,來挑起大家一致對外的情緒,最後根本的目的還是維護他們的統治。」

習近平視察武警部隊發出強音憂內亂?

此外,據中共喉舌《中央電視臺》報導,29日上午,習近平到武警部隊視察,要求武警部隊「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發的高度戒備態勢,召之即來、來之即戰、戰之必勝」。「堅持服從於黨(中共)和國家工作大局,堅決完成以執勤(執行勤務)、處突(處理突發事件)為中心的各項任務」。

對此,林子旭認為,央視報導習近平在訪問武警部隊的視頻中談到要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可能就在暗示這個部隊以前對習近平不夠忠誠,這個部隊內部人員也不夠純潔不夠可靠。

林子旭:「我想習近平視察武警部隊第一個目的,就是肅清江派勢力包括周永康這個勢力在武警部隊中的影響。」

同時,對於報導中提到的部隊要在維穩工作當中「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林子旭指出,說明中共目前這個統治已經陷入了極度的危機當中,中共需要用一個部隊的力量來鎮壓人民對民主、自由的追求。

林子旭:「綜合習近平的這兩個舉動,我想他還是想進一步的控制權力,同時維持中共的統治地位吧。」

中共武警部隊成立於1982年6月,是中共專門以武力鎮壓人民集會示威、抗議的武裝部隊,也是中共採取維穩措施的主力。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