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污嚴重 日校戶外課喊停(圖)

發表:2013-01-31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氣污染籠罩下的天安門廣場(圖:朝日新聞/看中國配圖)

朝日新聞中文網今天報導,北京最近空氣污染嚴重,當地國際學校紛停上戶外體育課,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呼籲民眾「外出時配戴工地專用特殊口罩,室內使用空氣清潔器。」

在北京的日本人學校30日因為PM2.5數值達嚴重污染的「危險」程度,學校停止戶外體育課,還提醒學生不要到室外玩耍,禁止戶外活動。

校方說,新學期從7日開始,這已是第8次停上體育課,「操場上也不能玩,孩子們心理上都很有壓力。」

目前中國大陸空氣污染嚴重地區是北京市、河北省、山東省與天津市,根據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測量,PM2.5濃度29日一度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標準的20倍。

九州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副教授竹村俊彥是大氣污染方面的專家,一直研究中國等地跨境大氣污染。

竹村俊彥表示,這樣的有害物質,每年從3月開始到梅雨季前後,都會隨著西風被帶到日本,跨境大氣污染大概從10年前開始變得較明顯。

但據悉,九州地區上空的污染物濃度尚不足中國的1/10。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