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習太多? 加拿大堅決封殺中國移民

發表:2013-02-01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說2012年是加拿大移民對中國的封殺年,應該會有很多人認同。加拿大投資移民「關門」的陰影尚未完全消融,加拿大移民部近期又公布了全面更新的「三線」技術移民制度:計分技術移民、技工技術移民、經驗技術移民。

新的移民制度一經提出,很多瞭解加拿大技術移民政策的人不禁驚唿,新政策對中國人來說太過嚴苛,該政策明顯傾向非中國地區,尤其傾向於歐洲語系移民,必將造成中國移民的大幅削減。新的政策調整主要面向三個環節:

1、語言 要求被提升到至關重要的位置,普遍認為雅思的成績要達到6分及以上,對於非英語系國家移民者來說無疑是一道難以逾越的檻;

2、所有海外學歷須經過認證,傳統的中國本土畢業沒有海外學習經歷的人幾乎都被擋在門外;

3、年齡47歲以後的計分為0,對移民要求的年齡限制令有移民想法的高齡人士徹底夢碎。

眾所周知,加拿大移民政策作為國家的基本國策,每年都有明確的配額,在投資移民政策收緊,技術移民政策被寄予很高期待的情境下,此次看似簡單的調整,其實意有所指。業內人士認為:康尼(加拿大現任移民部長)的改革無疑是針對中國人的。這個一直被中國人稱為「狠角色」的中年男子,終於在加拿大移民政策改革上揮舞出了最尖利的弧線。那麼,康尼為何要如此針對中國移民群體呢?

1. 民意唿聲高,政府負擔大

很多人還在津津樂道移民潮的話題時,其實真正的移民高潮早已經過去。技術移民作為加拿大移民政策中吸納海外人士最多的途徑,來自中國的移民一直都是穩居在其他國家和地區來源地的高位。在多次的移民原因調查中,作為最龐大的申請群體的中國技術移民,從來都是以加拿大的福利制度優越作為移民的重要選項。結合中國的福利制度相對偏低,很多媒體、中介機構也多以此招徠申請人前來辦理,久而久之,中國的技術移民申請人就延伸出相當多貪圖福利的群體移民加國。數額龐大的技術移民群體的湧入,必然佔用加國的就業崗位、社會資源和福利,因此也引起了加拿大本國公民(永久居民)的不滿。作為民選的政府,不管是哪個政黨在台上執政都必須聽從民意的唿聲,尤其在現行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日益龐大的技術移民無疑又增加了政府負擔。一方面是本國公民要求就業的唿聲高漲,一方面限制移民湧入可以減少政府負擔,所以,限制技術移民最大來源地的中國申請人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了政策導向的首選。

2. 投資移民貢獻少

投資移民因具備豐厚的經濟基礎及企業管理經驗,作為提高就業和提升經濟的重要引擎,理論上會廣受各移民國家的歡迎。近年來,龐大的投資移民群體轉移大批資金流向海外也在國內備受爭議。但來自中國的投資移民移居海外之後,或不敢貿然啟動新的投資方案、或已經有心無力進行二次創業,因此鮮少投資實體經濟。他們普遍熱衷購買房產,直接炒高了加國房市,非但對加拿大經濟增長沒有實際貢獻,反倒影響了當地人的生活。中國投資移民的這種操作方案也背離了加拿大政府原有的對投資移民期待的初衷,既然不能帶來有益的幫助,限制來自中國的投資移民湧入也就順理成章。

3. 華人反華,窩裡反

來自中國的新移民大批湧入,讓早期移民加國的中國人很是不滿。那些早期的中國移民不遠萬里來到加國,為的是擁有一個多民族、多元化、和外族人士比鄰而居的氛圍。如今,大批的中國人進入,很多的中國城拔地而起,大街上隨處可見的中文字,日常交流依然中國話,在異域他鄉感受依然很中國的方式背離了他們移民的初衷,這是他們所不願意面對和接受的。所以,在世界各地,尤其主流的移民國家偶爾也會出現「華人反華窩裡反」的悲哀報導。

4. 中國惡習移民海外惹人厭

近日,一則在加拿大的中國籍留學生因在公路上飈車成功甩掉警車後炫耀的帖子引發很多人關注。不管是來自中國的聲音還是來自加拿大的聲音,幾乎都一邊倒的批判中國人在海外的惡習。其實中國人的惡習由來已久,不僅僅在青年身上,很多所謂成功人士的身上的惡習也讓老外難以接受。比如:隨地吐痰、過馬路不遵守紅綠燈、相互攀比、在公共場所大聲喧嘩或吸菸、遇事喜歡找關係及私下解決等。隨著中國申請人的大幅湧入,此類惡習在世界各地的中國人聚集地迅速發酵並擴大,甚至已經逐漸影響到了各國的原住民。此類歪風邪氣已然引起了各國政府和當地居民的擔憂,因此,各國已經陸續出臺或實際限制中國人入境的方式就不難理解。

移民是改變現有生活環境的重要方式。從近年來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新加坡等國家或明或暗逐步限制中國人移民的政策來看:老移民在海外的形象是新移民能否移民的重要參考,也是外國考核中國軟實力的重要體現,更是衡量一個國家國際地位的必要依據。鑒於此,綜合素質是國人迫切需要提升的,這不僅僅便利於新移民的申請,更是對華夏子孫未來在國際發展前景的負責任的態度。這條自我救贖之路很迫切,也必定很漫長。

為了讓加拿大等國不再對中國移民者Say No,更為了自身的可持續發展,中國人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的改變已經刻不容緩。

来源:華聲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