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富士康將在中國成立真正工會(圖)

發表:2013-02-05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時報》週一(4日)刊登文章說,臺灣富士康科技集團在中國地區的工廠正在準備投票,首次選出真正代表員工的工會委員。

文章說,這是一個強有力的跡象,顯示「世界工廠」中國的員工的維權意識越來越強。

文章說,中國的工會一直以來都是由當局控制,富士康此舉是在中國的大公司首次推出類似的舉措。

富士康在中國大陸各地的工廠總共有120萬員工,是在中國大陸僱用員工人數最多的私營企業。

富士康說,選舉後的新的工會委員會中,將增加大量年輕工人的代表,不會有管理人員參與。

富士康的這一新舉措是為了提高士氣,近年來該集團在中國的工廠不斷出現示威、騷亂和罷工等抗議行動,

自2009年和2010年富士康在中國的工廠中出現一系列自殺事件後,非法延長工時、低工資和使用童工等劣跡相繼曝光,使富士康成為全社會批評的對象。

作為富士康最大的客戶,蘋果公司對此作出反應,請來總部在美國的公平勞工協會對富士康在中國的一些大工廠進行審查。

公平勞工協會所作的審查報告中指出的問題之一,就是富士康在中國的工廠沒有真正代表工人的工會。

在本月的春節之後,富士康將在公平勞工協會的幫助下,對員工進行如何投票選舉工會代表的培訓,員工們將選出多達1萬8千名的工會委員。

目前富士康在中國各地工廠的工會在處理員工投訴方面不起任何作用,工會委員也是由管理方提名,大多數工人並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代表員工的工會應該做的事。

目前富士康在中國的集團工會主席陳鵬,原來是富士康企業集團創始人和前總裁郭台銘的辦公室主任,代表的完全是管理方的利益。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