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流浪漢的新年願望

發表:2013-02-06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沙人民西路立交橋下,住著一群流浪者。他們白天蝸居在立交橋下,晚上出來撿廢品維持生計。幾天前,他們被從這個「家」中「趕出」,臨時睡在立交橋下停車場旁的人行道上。

5日下午2點多,流浪者夏元強告訴記者,他們又要「搬家」了。臨時用來睡覺的人行道被人潑了水,他們只能另尋他處。

記者從城南路街道相關負責人處瞭解到,立交橋下建築的報建手續還在辦理,具體情況不清楚。天心區城管局執法大隊工作人員表示,正在調查該建築是否屬於違章建築。

流浪者說

睡覺的地方被潑水,我們只能離開

「下午來了一群人,在我們睡覺的人行道上潑了水。」在人民西路立交橋下流浪的夏元強5日下午給記者打來電話。當天下午2點多,他和幾名同伴正縮在立交橋下的被窩裡睡覺,一陣吆喝聲打斷了他們的夢。

夏元強說,當時有10多人,「他們說讓我們離開,不能再在人行道上住了。等我們把東西收好了,他們就在人行道上潑了水。」這個舉動讓在場的每位流浪者既悲痛又無奈,「這明顯是趕我們走啊,我們只能離開。」夏元強告訴記者,之所以選在這個地方臨時居住,是因為立交橋下面背風,過往的行人也比較少。

為了不給環衛工增加負擔,流浪者每人都準備了一個箱子裝垃圾,早上會把垃圾倒進垃圾車,夏元強說:「我們都很自覺。」

此前記者採訪時也曾看到,夏元強擺放在鋪蓋旁的泡沫箱,裡面放著花生殼、菸蒂等生活垃圾。

熟悉的地方不能睡了,還能去哪

5日晚7時許,記者再次來到人民西路立交橋下,橋下的人行道濕漉漉的。除了這片流浪人員曾經睡過的地方,周圍並沒有看到灑水的痕跡。記者詢問橋下停車場的工作人員和在附近工作的環衛工人,他們都表示當天下午沒有灑水。在這裡,記者遇到了腿有殘疾的流浪者鄭勝,他剛吃過晚飯。鄭勝告訴記者,那些人在人行道上灑水,「這樣我們就不能睡在這裡了。」

「今晚還沒有找到地方睡。」鄭勝望了一眼曾經的「家」說,「原來還以為這裡建好以後是給我們住的,直到被趕走,才知道自己想錯了。」對於其他流浪者的去向,鄭勝表示,「不知道他們都去了哪裡。」鄭勝說,自己也是剛吃了晚飯。「不知道能去哪裡,就在這附近轉轉,轉一轉。」

夜幕下,濕漉漉的人行道上,還留著一隻襪子和幾個煙盒,橋上的汽車呼嘯而過,橋下更顯冷清空蕩。

部門回覆

建築手續還在辦,城管已介入調查

5日下午,天心區城南路街道從事民政工作的李姓工作人員表示,人民西路立交橋下建的房子是由天心閣社區負責,至於施工單位她並不清楚,「該房子的報建手續應該還在辦理,具體情況並不瞭解。」

記者從天心區城管局執法大隊瞭解到,對於人民西路立交橋下修建的房子是否屬於違章建築,他們正在查看其相關的報建手續。目前,他們已經介入調查,暫時還沒有結論,「需要一段時間調查,我們會公布結果」。

原標題:長沙流浪漢蝸居橋下被驅離 睡人行道被潑水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