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谷開來母親的親筆信談起

作者:胡平 發表:2013-02-12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有人在網上貼出薄熙來的岳母、谷開來的母親範承秀的一封親筆信的掃瞄件。

信是寫給司法部長吳愛英的。在信中,作為老八路老革命,作為九十歲的老人,作為母親,範承秀請求允許探望在監獄中服刑的重病纏身的女兒谷開來。

這封親筆信是真是假,外人自然難以確定;不過從情理上講,範承秀寫這樣一封信是完全可能的。

香港《明報》在2月8日有篇報導,說範承秀透露,因殺人罪被判死緩的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很久不能正常進食了」,她給相關負責人寫了多封信件想去探監,卻杳無回音。

在這封親筆信裡,有一段話最引人注目。範承秀在信裡寫道:在合肥中級人民法院公審谷開來的電視報導上,「鏡頭中的谷開來完全變了形,不但身體嚴重腫脹,面部和眼神都和我的女兒判若兩人。我們全家及所有熟人都不敢相信鏡頭中的谷開來是真的谷開來。」

我們都還記得,早在去年8月9日谷開來庭審的照片和錄像公布時,就有不少人懷疑庭上的谷開來不是真身是替身。如今,範承秀以母親的名義提出質疑,自然更令人震驚。

不過正像有的網友分析的那樣,範承秀這麼說,很可能是一種策略。範承秀想見獄中的女兒,可是當局不讓見,她就只好把問題升級,質疑當局作假行騙。範承秀在信裡寫道:「如果不能親眼見到我的女兒,實無法解除我的疑惑和焦慮。」這就是說,如果你們不許我去探視谷開來,那只會使外界更加相信你們在搞鬼,更加相信庭上的不是谷開來,從而對你們的形象造成沈重打擊;你們只有讓我去探視,才能證明庭上的谷開來是真身,才能澄清人們的懷疑,才能挽救你們的形象。

谷開來的審判是在去年8月9日,範承秀這封親筆信的落款的去年10月15日。兩者之間相隔了兩個多月。如果範承秀髮現庭審鏡頭上的谷開來不像真身像替身,她早就提出質疑了,不會等到兩個多月後才說話。再者,即便谷開來的親友受到威脅不敢說話,但問題是認識谷開來的人應該很多,包括左鄰右舍和附近店舖辦公樓的工作人員,在網際網路時代,當局哪有本事把他們的聲音都統統封殺呢?

看來,範承秀這封信並沒有起到作用。4個月過去了,範承秀仍然沒能見到谷開來。當局這種做法,既違反自己制定的法律,也違反起碼的人性人道。我們必須堅決反對,強烈抗議。

範承秀在信中強調她「14歲參加八路軍129師,第二年參加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言行皆按黨章法規辦事」。這話讀來讓人感到很可悲。正是中國共產黨,不但給全中國億萬民眾帶來巨大的災難,也給包括範承秀本人及其家人帶來巨大的災難。參加這樣的黨還有什麼榮耀可言?

更可悲的是那些力挺薄熙來的毛左派。眾所周知,在毛時代,尤其是在文革期間,一大批老革命,未經審判就被投入監獄,非但其親人不准見面,死了都不及時地通知家人,有的甚至連妻子孩子都被株連坐監獄。一個人的頭腦要混亂到什麼地步,才能夠對毛時代還膜拜禮讚?

本來,經歷文革浩劫,很多老革命也痛定思痛,認識到建立民主與法治的重要。可是,八九民運爆發,這些老革命唯恐失去一黨專政的特權,不惜大開殺戒,把中國再度帶暴政的深淵,只要災難沒落在自己頭上,他們還自鳴得意,自我標榜「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呢。在歷史上要找出比中共更愚蠢更殘暴更不知羞恥不知悔悟的政治組織,實在很難。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