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抱怨朝鮮核試讓中國人年都過不消停(圖)

發表:2013-02-14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2月12日,遼寧瀋陽一名男子在朝鮮駐瀋陽領館門前舉牌抗議朝鮮再次核試驗。

不顧國際社會和安理會的強烈反對,朝鮮執意進行第三次核試爆,且當量比前兩次還要大。而核爆地點離中國僅70公里,時間又是在中國春節的大年初三。對此,網民老桑調侃說,昨天,大年初三中午,正當數億中國老百姓歡度春節之時,咱們親密的小兄弟朝鮮,竟然在緊鄰咱東北邊境的地兒,給咱放了一個大大的「爆竹」恭賀新春。網友陳子河則點評說:黨無償援助了朝鮮半個世紀,朝鮮今天終於知恩圖報了,免費送給大哥一個厚禮。東北人民有福了,終於可以免費喝到有核輻射水源。

作者王永章的文章說,中國人過年講究祥和,就連家裡的孩子不小心打碎了一個飯碗,都會被視為不吉利,而且還得遭到訓斥。今年可好,朝鮮卻在我們的春節假期還沒過完時,就在我們眼皮底下進行了第三次核爆炸,弄得吉林人民整整晃動了一分鐘。這可是大不吉利啊。此外,有報導說朝鮮事先通知了美國,但沒看到通知中國的確切報導,顯然,朝鮮是故意以此方式來羞辱中國,這簡直是不把我們新上任的習總書記放在眼裡嘛!

作者龔英輔的微博評論說:昨天上午北朝鮮的核爆炸,波及中國領土,中國境內多處震動。從國際法上說,這是戰爭行為,最起碼是戰爭挑釁行為,必須懲處!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個20多歲的小青年,都可以視中國的多次嚴重警告為無物,習總和黨中央如何處理北朝鮮的戰爭挑釁行為,我們將拭目以待。作者昆雲山房重發的舊文《袒護流氓者必傷及自身》中說: 支持這樣一個國家,將使中國喪失大國的信義,成為一個與國際流氓為伍的另類國家。

也將會使中國在外交上處處被動,陷入自我孤立的狀態,成為國際社會的眾矢之的。更為嚴重的問題是中國被傳統意識形態思維所束縛,被「不干涉內政」的外交顧慮所綁住手腳,不去主動出擊有所作為,不敢在歷史的關鍵節點當機立斷,容忍縱容朝鮮為所欲為,最後必將因袒護流氓而自傷其身。

作者五嶽散人則強調說: 朝鮮這個垃圾國家不僅總是往中國賣毒品、販假鈔,就連要飯都是強討硬要,然後又堵著中國家門口搞核爆炸,居然還有一幫子號稱是愛國的人,呼籲支持這樣的國家政權。這幫人完全不明白核捆綁與核訛詐是怎麼回事,卻偏偏還要大談什麼國家戰略。真正的漢奸就是這幫人。

(原題目:網民抱怨朝鮮核試爆讓中國人連春節都過不消停)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