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不堅決應對朝鮮可能鼓勵伊朗(圖)

發表:2013-02-14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里:各國必須對朝鮮核試驗做出「迅速、堅決和有效的反應」

美國國務卿克里說,世界如果不對朝鮮的核挑釁顯示堅決態度,將可能鼓勵伊朗的核計畫。

克里說,各國必須同意對朝鮮的第三次核試驗以及朝鮮當局「不斷違反自己的承諾」做出「迅速、清楚、堅決和有效的反應」。

目前,國際社會也在關注伊朗的濃縮鈾計畫。

朝鮮不顧聯合國安理會上個月剛剛通過的決議,本週二進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試驗。

此舉被認為是朝鮮開發出能由導彈攜帶、可以打到美國的核彈頭的關鍵一步。

和朝鮮一樣,伊朗目前也因為其核計畫受到西方嚴厲制裁。伊朗和西方的有關核問題談判也陷入僵局。

伊朗堅稱其核計畫是民用的,目的是開發能源和醫學研究,而非研發核武器。週三,該國宣布開始安裝新一代離心機,這將使其大幅度加快聯合國呼籲停止的鈾濃縮步伐。

有的方面也懷疑朝鮮和伊朗在導彈與核開發問題上進行合作。克里並未做出這樣的聯繫,但認為朝鮮和伊朗核問題都涉及不擴散問題。

聯合國安理會週二一致通過聲明,「強烈譴責」朝鮮第三次核試,稱朝方此舉嚴重違反了安理會相關決議。

早些時候,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稱,第三次核試是應對美國對朝「敵對行為」的「堅決自衛措施」,朝鮮不排除連續進行核試驗。

目前還不清楚作為朝鮮的盟友,中國是否會同意簽署任何新的國際制裁朝鮮措施。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