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黨是恐怖組織嗎?(組圖)

發表:2013-02-16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遊客在保加利亞遭襲,可能是真主黨所為。要求將真主黨列入歐盟恐怖組織名單的呼聲日漲。如果成為現實,黎巴嫩可能遭受損失。

當真主黨遇到難題,會向成員下達封口令。「保加利亞?沒有評論。」拉娜(Rana)是該組織在貝魯特的發言人,十分友好,也很堅定。她還補充說:「很抱歉,真的。」

媒體中心位於貝魯特南部街區一條熱鬧的大街上。這裡由真主黨掌控。真主黨修建了學校和醫院,投資建造了高樓大廈。德廣聯中東通訊員布拉什克(Björn Blaschke)說:「沒有真主黨的黎巴嫩簡直無法想像。」無論在黎巴嫩政府還是議會,都有真主黨代表。此外,真主黨還資助孤兒院等社會項目。

真主黨是一切

這還不是一切。真主黨擁有武裝民兵,始建於1980年代反抗以色列佔領南黎巴嫩時期,在黎巴嫩內戰中壯大。黎巴嫩南部發展相對落後,那裡生活著許多什葉派穆斯林。所以真主黨是什葉派政黨,其領導人是什葉派的學者。真主黨總書記納斯魯拉(Hassan Nasrallah)纏著黑頭巾,象徵他是先知的傳人。

一言概之,「真主黨是一切」--布拉什克如是說。

基民盟、基社盟的外交政策發言人梅斯菲爾德(Philipp Mißfelder)措辭不同:「真主黨不是慈善機構,而是一個政治性的激進、極端主義組織,為實現目標不惜使用暴力。」他所指的是,去年夏天以色列遊客遭襲,保加利亞政府稱,襲擊者是真主黨成員。


真主黨成員在莫斯科舉行的抗議以色列的活動

西方不夠強硬

梅斯菲爾德因此呼籲將真主黨列入歐盟恐怖組織名單。目前,加沙地帶的哈馬斯和基地組織已經榜上有名。按照歐盟的定義,這些組織都製造過一系列嚴重的犯罪行為,如綁架人質、謀殺,而目的是恐嚇民眾,「嚴重破壞、乃至摧毀一個國家的基本結構」。

梅斯菲爾德認為,西方迄今沒有對真主黨表現出應有的強硬態度。他說,真主黨得以在歐洲自由行動,從合法或非法的經營活動中獲取資金。如果真主黨列入恐怖組織名單,歐盟和德國安全部門將能夠採取更強硬的措施,包括制裁和禁止真主黨成員入境。

美國和以色列已經將真主黨列為恐怖組織,如果歐盟採取這一步驟,美以將會歡迎。但多個歐盟國家表示反對,因此,梅斯菲爾德呼籲,在緊急情況下德國將獨自行動。另一種可能是,像英國政府對待愛爾蘭共和軍那樣,與政治分支對話,給軍事分支貼上恐怖主義標籤。


貝魯特一次真主黨支持者的集會

制裁可能使真主黨地位增強

但英國皇家戰略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專家舍哈迪(Nadim Shehadi )認為,由於真主黨是黎巴嫩政府的合法組成部分,倘若真地將真主黨列為恐怖組織並採取制裁,恐怕會讓黎巴嫩受到孤立,屆時,真主黨的地位不但不會削弱,還會加強。

記者布拉什克也認為,中斷對話將是錯誤的戰略。舍哈迪警告說,更何況,真主黨的軍事分支擁有足夠的武器來發動一場戰爭。

一段時間以來,真主黨在黎巴嫩也陷入壓力。布拉什克認為,在敘利亞衝突中,真主黨與阿薩德政權站在一邊,結果失去不少支持者。因此,真主黨在黎巴嫩國內採取低調的做法,盡量避免有挑釁性的舉動。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