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一杯溫開水 清腸解便秘

作者:林妙曇 發表:2013-02-18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健康長壽,就得保持腸道清潔。經常便秘的患者不應養成靠服藥通便的依賴性,應該從多方面調治,堅持鍛練,心情舒暢,多吃蔬果及潤腸之物,定時排便,均有助於改善便秘。

建議方法如下:

多喝水

1.每天早上起床空腹時,先慢慢喝一杯約300c.c.的溫開水,以潤腸道,達到利便效果。

2.平日一整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幫助通便順暢。

養成固定每天排便的習慣

不管有沒有便意,養成每天坐廁的習慣,讓腸道也有自己的生物鐘,且排便時要專心,日子一久,自然可固定排便。

腹部按摩

1.平躺在床上,把雙手搓熱後,按摩腹部300次,以肚臍為中心,包括兩側小腹部(適合體弱者施用,可在晚上入睡前或晨起時)。

2.利用洗澡時,微握拳,放在腹部,微用力,沿順時針方向反覆按摩30到50遍,剛開始可能效果不大,只要堅持每天至少做一次,一段時間後,排便可慢慢順暢;但不宜在過度飢餓或飽餐後的情況下進行。

堅持做運動

1.做轉腰運動:可以促進胃腸蠕動消化液的分泌。

方法:兩腳站立與肩同寬,兩手臂自然下垂,兩眼目視前方,上半身保持正直,腿膝伸直,不能彎。先將腰向左側送出去,然後再往前、右、後,順時針轉圈。整個過程要慢,雙肩不能動,雙膝不能彎,慢慢轉上30到50圈。再逆時針轉30到50圈。動作要慢、要連貫,且呼吸自然,全身放鬆。

2.平時也可以做散步、慢跑、體操、甩手等運動;如果沒時間,可在辦公室作半蹲動作,加強鍛練腹肌張力,彌補運動不足。

飲食調理

1.多吃高纖蔬果:如熟香蕉、梨、柑橘、芹菜、菠菜、柚子、帶皮蘋果、葡萄柚、糙米、洋蔥、紅薯、牛蒡等。

2.「黑五類」食品: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棗、核桃、海帶、紫菜等。

3.忌飲酒、喝濃茶、喝咖啡、辣椒等刺激食物及糯米類、油炸食物、巧克力。

4.宜情緒安定、睡眠充足、戒憂思鬱怒。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