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垮塌災難 央視報導稱漏水(組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3-02-20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報導截圖:山西曲亭水庫「漏水」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2月15日,山西省曲亭水庫發生垮塌事故,近300米長的壩體塌陷,1800萬立方米的水源直接排出水庫區並注入汾河,嚴重影響交通更造成下游近1萬餘居民受災。此一重大災害,官方媒體央視於16日午間以曲亭水庫「漏水」進行報導,引起輿論嘩然。

「優良標準」水庫垮塌

據國內媒體報導,2月15日7時,山西省洪洞縣曲亭水庫灌溉輸水洞洞頂出現垮塌事故,導致下游壩體出現管湧,壩體更大面積塌陷並造成將近300米長的塌陷缺口,水庫蓄積近1800萬立方米的水直接向下游流進,經10公里左右流入汾河,水庫水位降至庫底,僅餘半米左右的存水。曲亭水庫的垮塌造成南同蒲鐵路與108國道交通中斷,而距離水庫14公里的南羊獬村是受災最嚴重的村莊,該地區部分民房倒塌,豢養的牲畜死亡情況嚴重,造成居民經濟損失慘重,目前已傳出1人死亡的消息。

國內媒體報導,曲亭水庫建於1959年11月,其間經多次改建與擴建,水源主要通過引水渠從沁水和霍泉補給。該事故水庫於山西省水利廳網站信息則顯示,「曲亭水庫已於2004年至2008年完成除險加固工程,並經過省級竣工驗收達到優良標準。」這座已達官方「優良標準」的水庫,為何會在冬季枯水期潰堤,民眾也紛紛質疑是否是「人禍」造成。目前相關單位已成立「2•15」壩體坍塌事故調查組進行調查。

「中國水庫漏水漏出了日本海嘯的氣派!」

對曲亭水庫潰堤所造成的重大災害,官方媒體央視於2月16日午間新聞中以「曲亭水庫漏水」對此事件加以報導,引起輿論一陣嘩然。作家草軍書指官方總是在字眼與死亡數字上做文章,他說「新聞畫面水壩大片滑塌,官方卻說水庫漏水。漏水能漏出1900萬立方米?漏出的水能洶湧衝垮公路鐵路工廠?能淹沒四個村莊?能造成那麼大的損失?官方就這樣,災難事故總是在字眼和死亡數字上作文章!」

許多網友表示央視新聞聯播的報導缺乏真實性,一名網友諷刺地說,「央視彰顯正能量特色:中國水庫漏水漏出了日本海嘯的氣派!」並有網友表示,央視只是為了官方塗脂抹粉,營造和諧的假象,該網友說「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埋在新聞聯播裡:那裡城管不打人,孩子都能上得起學,窮人都能看得起病,百姓住每月77元的廉租房,工資增長11%,大學生就業率達到99%,那裡物價基本不漲,交通基本不堵,環境基本改善,罪犯基本落馬,人民都安居樂業,花好月圓。新聞聯播就一句實話:北京時間7點整!」


山西省洪洞縣曲亭水庫灌溉輸水洞洞頂出現垮塌事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