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打擊竊取商業機密 沒有直接點名中國(組圖)

發表:2013-02-21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白宮20日公布打擊竊取商業機密活動的新戰略,旨在減少包括黑客襲擊手段在內的各類違法活動,保護美國政府機構和企業利益。白宮強調,該戰略不特別針對某一個國家。

當地時間週三(2月20日)晚,美國白宮公布了一份打擊外國竊取美國商業機密的新戰略。本週初,美國一家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公布一份報告稱,位於上海的中國解放軍61398部隊對美國軍用設施和供電系統實施了140多次大規模黑客攻擊。

白宮公布的這份新戰略沒有特別指明針對某些國家,但表示了美國企業商業機密被盜現象愈加嚴重,每年因此損失可達上千億美元。新戰略宣布,美國政府將對涉嫌竊取美國企業商業機密的國家施加外交壓力,以及增加該國購買美國技術和服務的限制等。

白宮強調不針對特定國家

白宮的一名發言人20日表示,這份新戰略證明歐巴馬政府加強保護本國企業利益的決心,打擊違法活動的範圍不限制在黑客攻擊上,但網路安全的確是一項重要的內容。這位白宮發言人同時強調,這份新戰略的出臺不特別針對某一個國家。


美國網路公司Mandiant公布報告指出位於上海的61398解放軍部隊發動黑客攻擊

這份新戰略中的確沒有直接將打擊矛頭指向中國,但文件中提到的美國企業商業機密被盜以及遭受黑客襲擊的案例中,中國涉嫌是襲擊來源地。

美聯社21日報導援引美國司法部長霍德(EricHolder)評論這份新戰略時說,新技術為全球貿易提供了許多便利,但也增加了盜取商業機密等犯罪機會:「一位來自中國的黑客,只需坐在自己的電腦前,通過黑客軟體,破解密碼,遠程遙控他人電腦,就有可能獲取遠在美國的公司的信息,包括產品設計、研發數據、各類表格等極具價值的商業信息。」

白宮週三公布的這份新戰略,提出了保護美國商業利益的5點行動計畫,包括通過外交手段與涉嫌竊取美國商業機密的國家政府高層交涉施壓;向美國企業介紹反信息盜竊的手段;加強通過法律手段進行調查和起訴;審查美國現有法律,如有需要,制定更嚴格的反商業信息盜竊法;向公眾進行相關信息宣傳。

美國媒體懷疑黑客源自中國

同一份文件中例舉了多家美國企業證實商業機密被盜,包括福特汽車公司、杜邦公司、通用汽車、嘉吉公司(Cargill)、陶氏化學(DowChemical)、威士伯塗料(Valspar)和摩托羅拉。


通用汽車表示商業機密被盜

連續數週,接連有美國媒體和社交網站以及電腦公司證實,成了黑客襲擊受害者。《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一致懷疑襲擊源自中國。

對於此類指責,北京方面堅決駁斥,批評指責"無端、不專業,不負責",並強調中國是受黑客襲擊損害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