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公交前必背 防盜圖網路暴紅(圖)

發表:2013-03-0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上傳了一張「公交車上最容易被偷的位置」圖片,在網上被不少人轉發。有網友淚奔:「存好,上公交前默背……」金陵晚報曾報導過公交司機反扒暗語,但更多時候,防偷還得靠自己。這張防盜圖鑒是否靠譜,記者就此採訪了一位曾在南京公交駕駛一線工作了30年的老司機。


公交車上最容易被偷的位置

幾乎每個位置都要防偷

昨天上午1 1點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發布的「公交車上最容易被偷的位置」圖片,剛一出爐就被不少網友急用收藏,連稱「實用」。圖片中文字部分列出了車門、靠過道座位、車廂過道、靠窗座位等處,及幾其處乘客易被盜的口袋和理由。摘錄如下:

1、車門:上下車擁擠,小偷靠近後在掩護下,用刀片劃破口袋或包,甚至伸手掏取

易被偷部位:臀部口袋和挎包。

2、靠過道座位:站著的小偷剛好與你上衣口袋持平,車廂抖動,身體互碰,就下手了。

易被偷部位:上衣口袋、褲袋和外套下擺的口袋。

3、車廂過道:身體接觸較多,小偷雙手自然下垂,剛好在你褲袋的位置。

易被偷部位:臀部口袋。

4、靠窗位置:小偷坐後面,通過椅背間空隙下手。

被偷部位:外套內袋,手提包。

另外,文中還特意指出,車尾倒數第二排位置是最危險,四周無人,司機也看不到監控,小偷是最明目張膽的。

記者乍一看來,其實除了這些地方,哪還有不危險的地方。這麼說來,站在公交車上幾乎每個地方,都有可能成為小偷的獵物。

(本文有刪節)

来源:金陵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