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可靠來源稱中國將解散鐵道部

發表:2013-03-05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過去幾年成為了鐵路大國,高速鐵路四通八達,但鐵道部卻一直為人所詬病。

路透社發自北京的報導說,可靠的消息來源告訴該社,中國將解散組織龐大但也醜聞纏身的鐵道部。

該報導指出,在習近平和李克強從胡錦濤與溫家寶手中接下政權之後,鐵道部將被拆解成管理和商業盈利兩部分,並由兩個不同的機構吸收。

報導稱,與管理有關的鐵道部人事與業務將並入交通部,而鐵道部屬下的貨運與客運售票等商業盈利部門則將由一家國營企業兼併。路透社說,兩個可靠的消息來源告知,在政府精簡的計畫之下,鐵道部的裁併有望在這次人大中通過。

過去數年,中國鐵道部被形容是經過了坎坷並困難的一段時間,其中包括以高額借貸大規模投資建設高速和快速鐵路、鐵道部長劉志軍因違紀被開除黨籍等等事件。

2011年的溫州動車事故就被指是「為了提速而不顧安全」,而中國境內近年來大幅增加的鐵路線也被說成「質量堪憂」。

據稱,鐵道部未來將降級成為鐵道局,負責監管運營和人事,客貨運等商業營運部門則將在分拆之後,由不同的國營企業接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