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 大陸兒童湧港打水痘針致缺貨(圖)

發表:2013-03-08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警方偵破制售假疫苗 中文網路照片DR

繼搶購香港奶粉之後,大陸家長現在連小孩打水痘針也要到香港,導致香港水痘疫苗供應缺貨,供應香港水痘疫苗的3家藥廠,已告「斷貨」,有部分私家醫生甚至已兩個月無針可用。香港衛生署明年將水痘疫苗納入「兒童免疫注射計畫」,預計今年內招標,合約將要求供應商確保疫苗充足。

據此間傳媒報導,法國的賽諾菲Sanofi以及美國的默沙東MSD藥廠,已分別於今年1月和去年11月開始缺貨,兩間藥廠均表示已向總公司匯報,暫未知何時恢復供應,而英國的葛蘭素史克GSK亦指已向總部反映需求增加。

香港衛生署表示,已向有關藥廠反映問題,並獲承諾盡快恢復供應。

由於去年8月內地揭發有假疫苗,有醫院用水充當水痘針,因此多了內地人來港打針;到去年11月,本港一名男童因水痘不治後,港媽紛紛帶子女接種疫苗,但疫苗瞬即斷貨,至今已斷貨約三個月,暫未知何時能補充貨源。

身兼西醫工會主席的兒科醫生楊超發表示,事件令內地家長恐慌,紛紛帶子女來港打針。他說,3個月前他的診所的水痘疫苗已經用罄,相信與多了內地兒童來港打針有關,以其診所為例,約佔三分一。另外,去年有醫學研究指多打一劑水痘針有較佳保護,令全球需求倍增,懷疑藥廠未及調整供應。

楊超髮指出,現時正值水痘高發期,未打針的幼童中招機會較大,一旦水痘併發肺炎及小腦炎等,會增加死亡風險,呼籲家長減少帶子女到人多的場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7日亦承認,近日來水痘疫苗確有短缺,衞生署已聯絡供應商,對方承諾盡快恢復供應。衞生署指,據藥廠提供資料,水痘疫苗短缺與供貨時間表有關,署方會密切留意情況。

香港衛生署明年將水痘疫苗納入「兒童免疫注射計畫」,預計今年內招標,合約將要求供應商確保疫苗充足。現時於衞生署轄下母嬰健康院每年新增的一歲以下兒童個案,約6萬至7萬宗,其中兩成屬雙非(父母均不是香港人)兒童,有關數據將助署方評估疫苗需求。

(原標題:出現假疫苗大陸兒童湧港打水痘針致供應缺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