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者親身講述 學英語的黃金秘訣(圖)

作者:蕭楚珊 發表:2013-03-09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起來探索學英語的秘訣(網路圖片)

大多數人學習語言總以為到了那個環境,自然而然就能說當地的話,其實不然。就像我自己,出國以前,以為來到國外,有了語言環境,英語就能飛速的提升。然而,到美國兩年的時間過去了,每當同學給我打電話說:「你的英語很好了吧?」我都會不知所措,無法回答……那個冏啊!

回憶兩年前,當時自己滿懷欣喜的來到美國的一家語言學校,本以為在這裡,既有環境,又有老師的幫助,英語可以很快進步,滿心以為不出半年,我也能用一口流利的英語跟老外交談了。可是,大出我自己意料之外,兩年的時間,我的英語基本沒太大的進步。問題出在哪裡呢?

學校裡到處都是會講中文的學生,他們不是來自大陸,就是來自臺灣。雖然我用五個月的時間完成了語言學校的修讀,但是英語並無很大進步,這是一傷。另一個讓我心痛的是學費,每個月近2000美金的高昂學費,讓我對語言學校有點說不出的滋味。

傷歸傷啊,總不能這樣就回去,尤其當大陸同學問:「你的英語是不是很好啊?」的時候,無形的壓力就像泰山壓頂。難道我能毫無所獲的回去!這樣的壓力,讓我有迫切加強英語的衝動與願望。

脫離語言學校後,我四處探詢,很長一段時間一無所獲。最近,無意間聽一位對紐約眾多語言學校有研究分析的朋友說起一所獨特的語言學校,她告訴我那所語言學校,老師用純美式口音教學,態度非常親切(哪所語言學校不是這樣說的),學生在這裡提高很快,而且學費便宜。

對這些話,我打從內心不相信,但抱著好奇的心,我還是去一探究竟。

來到了朋友介紹的位於曼哈頓的這所語言學校ALCC,在學校的餐廳呆了好久,我沒有找到一個可以用中文諮詢的中國學生!!不過,這還不是關鍵,在這裡呆了一段時間後,我碰到了一位中國留學生,她以自己的經驗跟我分享:「當初從另外一個語言學校轉過來,轉學的最大原因就是那裡的中國學生太多,沒有語言環境。而在這裡,良好的語言環境,使得中國學生見到面都用英語交流。」

我才突然明白,原來環境是塑造出來的。在那個不管任何國籍,當大家都把「以英語交流」當做一個再自然不過的事時,那麼開口說英語的障礙就無形當中不見了。

她還告訴我,走到學校的每個角落,都可以交到外國朋友。「你要想練英語就來這裡,隨便找個人就可以練。」

呆了一個下午,我找到了我的答案。就在我快離開時,又碰到了一位居住在紐約的謝姐姐。她告訴我,她在這裡讀了7個月,主要是為了強化自己的語言能力。她告訴我自己的安排,先是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學習貼近日常生活的語言。而老師也是一個助力,老師都很負責,學生對老師不滿意,還可以免費換班;對於想要來留學的外國學生,學校也會細緻認真的提供系列幫助。這無疑是一個讓學生省荷包,顧慮學生因為嘗試錯誤而造成損失的好政策。

我還從另一位從中國大陸來的擁有博士學位的學生瞭解到,在課堂上,如果中國學生在一個班上課,教師要求學生不能坐在一起用中文交流,一定要以英語交流,所以同一個國家來的學生不坐在一起。教師對來自全球各國來的學生非常有愛心,鼓勵學生用英語交流而不害羞的說出他們想說的,然後非常耐心的糾正他們的發音或表達方式。學生就是在這種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中提升他們的英語水平的。

更令我心動的是,課堂上80%的時間是學生在講,鍛練語言能力。也因此,有很多來旅遊的人,也可以到這裡上兩到三個星期的課,以強化英語。

如果已經有人把那個語言環境塑造給我了,我何不去好好的利用呢?

文中提到語言學校就是ALCC, 進入看中國網站首頁www.kanzhongguo.com 後點擊主頁右下方的廣告欄「到ALCC參加英語學習」就可以進入到ALCC的網頁,或撥打諮詢熱線1-800-364-5474瞭解到您要知道的一切。

ALCC 地址:

紐約曼哈頓校址:229 West 36 Street, New York, NY 10018 (Between 7th and 8th Ave)
紐約皇后區校址:75-01 Broadway, Jackson Heights, Queens, NY 11373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