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家的祖墳與毛岸英的「烈士陵」

作者:老樵 發表:2013-03-1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家的墳與天下人的墳

20世紀30年代,湖南省主席何鍵曾派一個連的士兵跑到韶山沖挖掉了毛家的祖墳。有人說毛家的祖墳風水好,是一塊風水寶地,有龍脈,要出皇帝。何健認為,我扒了你的墳、斷了你的脈,你的皇帝就泡湯了。

以「馬列主義無神論」自我標榜的毛澤東其實非常相信風水,非常相信他家的龍脈。何健挖他祖墳時,他正在忙著逃命,無暇回顧。到了1949年,天下既定,大局屬毛,於是他就想到了修復祖墳的問題。是時共軍向西南挺進,於是毛澤東密令一個名叫周彬的「保衛幹部」順便搭車到湖南韶山沖,專門給他修復祖墳。周彬是興國人,其父是鄉村吹鼓手,經常給人辦喪事、看風水,周彬出生於這樣的家庭,對於看風水的門道當然也是通曉的。毛澤東特選他修復祖墳,原因正在這裡。

毛家祖墳修繕已畢,毛澤東大喜,為此賞了周彬一個少將軍銜。一個小小的「保衛幹部」因修祖墳竟一步登天成了將軍,這也算是中共國最有意味的記錄了。

「無產階級革命家」精心保護的是自家老墳,而對別人的墳墓卻持以堅決、徹底的搗毀態度。「文革」伊始,毛澤東親自煽動「破四舊」,在他的號召下,一些人把廟裡的菩薩砸了,把小型一點的廟宇扒了,把圖書館裡的書籍抱出來燒了,把研究歷史的教授打了、斗了、遊街了。一些人還把岳飛的陵墓、抗日英雄張自忠的陵墓、瞿秋白的陵墓、宋慶齡的父母陵墓挖開了,把朽骨挖出來示眾或是砸成灰了。

千千萬萬座陵墓、老墳就是這樣地被「革命」了。到了這個時候,毛家的祖墳當然誰也不敢「革」,反而保存的非常好。然而,毛澤東的「神威」卻不能越出中國半步。因為他指責金日成不「反修」,北韓便震怒起來,一舉砸毀了他兒子毛岸英「烈士陵」,也將他兒子的骨殖挖出來砸成灰了。

現在北韓重建的毛岸英「烈士陵」是空的,真是活該、報應!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