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葉德嫻預告封麥 約市民上街發聲(組圖)

發表:2013-03-12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65歲的金馬影后葉德嫻(Deanie),其實在44年前是以歌手身份出道,靠著獨特的沙啞嗓音和充滿感情的爵士唱腔,數度辦演唱會。她一連3場的《Deanie Sing for me 2013葉德嫻演唱會》日前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起跑,乾兒子劉德華(華仔)也捧場。

「年紀不小可能最後一次演唱會了。」葉德嫻自言:「各位保重,好似講遺言。」她沒有赤膊,卻罕見赤腳上陣——跳踢躂舞倦了,把鞋脫了,連腳上膠布也被看見了,(Deanie)自嘲這個樣子「好衰。」平日習慣早起爬山,為了準備演唱會加看頭,隔日練踢躂舞三小時。

六十五歲耆英歌星,十分珍惜演出機會,她請求歌迷準時入場:「以歌會友,你們掌聲和應,那就天衣無縫了。」售票前宣布,沒有爆破特效、沒有煙花、沒有巨星嘉賓。訂立規矩,遲到不准入場,須等待兩首歌之後才可再入。 她笑笑的說:「你們怎麼遲到這麼久,我以前也很愛遲到,還有個花名叫‘葉例遲’,不過後來改掉了。」勉勵大家要努力改掉壞習慣。

沒有煙花、沒有機關,卻有赤腳與兩件舊歌衫。葉德嫻以環保為主將舊衫重新改制,還自嘲自己很市井要保持自己的風格,不會刻意扮貴婦。開場時穿上簇新金色長裙,之後換上兩件黑舊衫,講明是先前擔任許志安演唱會嘉賓時對方贈送的。雖講說是環保,實際是滿懷珍惜的情懷,乃風雨同路的嘉賓。

當晚葉德嫻不時懷緬樂壇一些已故歌手,像有梅艷芳,她坦言時至今日仍不信梅姐已經離逝,對他們想念非常。而她與音樂總監倫永亮合唱《沙沙的雨》時,(Deanie)突然向對方下跪,感激對方多年來寫不少好作品給她,不敢當的倫永亮,嚇得隨著葉德嫻一同下跪,又笑稱對方的舉動,會令自己頭痛。


許自安與劉德華等都到場觀賞

不用怕,我們是做正確的事

她在特首夫人梁唐青儀面也前談僭建事件,她說﹕「現在有些人好像要訓街(露宿街頭),因為家裡放了廁所、浴缸已沒有位置了,這些我們要出聲……我認為不怕上街!不知道我會否被拉去坐牢﹖哈哈,不用怕,我們是做正確的事。」尾場時與市民相約上街發聲:「現在祖國很厲害,香港不加把勁的話,會變回一條‘小村’,我們是否那麼差勁?小朋友要有前途才行,但現在香港不是一個可以好好栽培小朋友的地方,所以我們上街是對的!」台下即報以熱烈的掌聲支持。

藝人靠賣藝!但只靠「色」也有。(Deanie)大爆有些女明星不懂演戲,但又有好多戲拍,只因漂亮......世事有時就是如此,你能說這是不公平嗎?也未必。她自嘲:「我發現自己面皮有些松墜,幸好沒聽朋友介紹去整容,錯有錯著,因為臉上有皺紋,拍到部好戲,叫做行老運。」自在的變老,也沒什麽不好。台下的劉德華,全情當觀眾,亦鼓掌和應。


葉德嫻前晚在紅館戴灰假髮,逗趣扮「老貴婦」獻唱。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唱完《輕輕嘆》後,她自言:「唱得不夠好,如不滿意可叫回水。」(回水=>退票的意思)向歌迷展現負責的專業態度,很讓人感動,或許這只是小小一句表明他內心心意的話語,卻也是難能可貴的一份心意。

演唱會結束後,葉德嫻在後臺接受訪問,問她是否最後一次開個唱?她表示演出前已有這決定,但沒有說出來,不想以此做賣點令人買票,也沒有不捨得,但見好就收。她強調雖然她是最後一次開唱,但如果劉德華、許志安及王菀之邀她做嘉賓,一定答應,屆時粉絲便可在其他人演唱會見到她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