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與江青同居兄逃美 俞正聲升政協主席

發表:2013-03-12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紅二代」俞正聲背景複雜,父親俞啟威(又名黃敬),是中共篡政後的首位天津市長,且與前中共黨魁毛澤東有「情敵關係」,其大哥俞強聲80年代曾叛逃美國,但仍沒影響其高升,俞正聲不僅在十八大入主政治局常委,而且在3月11日政協會議上再入選新一屆主席,同時他還將成為中共對臺工作的第二號人物和中共港澳小組負責人。

中共兩會正在召開,3月11日,68歲的俞正聲當選第十二屆全國政協主席。去年11月15日閉幕的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上,俞正聲當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進入中共最高領導層。

香港《蘋果日報》說,俞正聲出身顯赫,其家族與曾國藩、陳寅恪、傅斯年等家族聯姻,在中國近代、當代政界頗具影響力。其曾祖是晚清進士俞明震,堂叔公為中華民國前國防部部長俞大維,其堂弟俞祖聲是俞大維之孫,是中華民國前總統蔣介石的曾外孫。

然而,其父俞啟威,不僅是中共的首任天津市長,而且與毛澤東有「情敵關係」,毛最後一任妻子江青,早年與俞啟威是情侶,兩人一度姘居。

最惹質疑之處,是俞正聲的大哥俞強聲,他曾是中共國家安全部的司長,在1985年拋棄中共轉投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從而導致在美國潛伏40餘年的高級間諜金無怠被捕。此一事件震驚全國,然而俞正聲不僅未因此而被株連,反而在中共官場「脫穎而出」。

俞正聲一路高升的背景

外界評論,在中共幾十年血雨腥風的權鬥中,作為「太子黨」第二梯隊的俞正聲能走到今天這一步,這與鄧小平大兒子鄧樸方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分不開。

俞正聲祖籍浙江紹興,大學畢業於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學的是導彈專業,上世紀80年代他在電子工業部任職時,江澤民正是該部的副部長。

1957年,俞啟威在第一機械工業部部長,江澤民是他的下屬,據稱,在俞啟威的提攜下,江澤民才獲派到前蘇聯培訓,後又升任一機部外事局局長。後來俞正聲成為江最力挺「入常」人選之一。

除了父親的關係,俞正聲與鄧小平的大兒子鄧樸方關係密切。兩人同屬太子黨,鄧比俞大一歲,大學時鄧讀北大,俞讀當時太子黨最熱門的哈爾濱軍工學院,而且是最神秘的導彈專業。

大學畢業,俞分到工廠當技術員,鄧留校投身文革,1968年5月因父親鄧小平落難連累,跳樓自殺致殘,醫院也不敢收留,俞正聲仗義出面幫忙,醫院才收治鄧。此舉更為俞日後仕途飛黃騰達奠定了基礎。

上世紀80年代,鄧樸方組建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拉俞入會做副理事長,並授官正局級。後來鄧樸方打著中國殘疾人褔利基金會招牌創辦康華實業公司,又委任俞正聲做總經理,公司靠倒買倒賣搶手貨品批文等發財,直至1989年學運爆發,學生矛頭直指太子黨腐敗,鄧小平遂下令兒子鄧樸方收手。

商場打拼後,俞正聲有心向仕途發展,靠著鄧家關係。先到山東任職,後出任建設部長,再主政湖北,並於2007年接替習近平出掌大上海。去年十八大進入中共權力核心,成為政治局常委,內定接任全國政協主席。

將兼任中共港澳小組負責人的俞正聲,日前在參加港澳政協分組會議時,高調批評香港出現港英旗是「歪風邪氣」,又力撐梁振英和特區政府,明言要確保「愛國愛港力量長期執政」,引起香港輿論關注。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