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和遇羅克折射出的中國悲劇

作者:熊飛駿 發表:2013-03-16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中國時代有兩個正反兩方面的青年典型:一個是雷鋒;一個是遇羅克!《雷鋒的事跡》中國人家喻戶曉。「雷鋒事跡」大體分為三類:第一類是明顯違反常識和邏輯的謊言宣傳:如大年初一至初三每天在撫順工人區揀300多斤大糞,且用手推車送往郊區生產隊。各位想想,一個人大冬天能在城市居民區每天揀300多斤大糞,那個城市還能住人嗎?我黨一直標榜工人階級是革命的先鋒隊,雷鋒所在的城市工人為何隨地大小便素質那麼低啊?這不是污蔑工人階級嗎?第二類是一個正常人心情好時經常從事的舉手之勞,如在火車站幫不識字的老大娘拎包指路,在半路上送抱小孩的少婦回家……送少婦回家之類的美差飛駿會終生樂此不疲,可天老爺總不讓我碰上那樣的機會,就算偶爾碰上了對方也不讓送啊?第三類就是聽官的話,刻苦學習《毛主席著作》,一天到晚都背著裝有毛選四卷的挎包,每天發揚「釘子精神」拚命擠時間讀毛選,而不管是否會影響正常工作。表演任何好人好事首先要想到某句「毛主席語錄」,如果恰好想不出來,十萬火急的正經事也與己無關?…………總之雷鋒式「好人好事」要麼是漏洞百出的撒謊(一類);要麼是正常人的舉手之勞(二類);要麼就是瘋子的怪癖(三類)?沒任何值得稱道之處,更不用說全民學習仿效了。「雷鋒事跡」還處處表現出分裂人格,一邊表演「好人好事」一邊對弱勢群體「殘酷無情」。眾所周知毛中國時期「黑五類」之尖的階級敵人是弱勢群體,絕大多數都是無辜的受迫害者。如右派冤案律為99.99%,500多萬右派(包括中右和相當於右派的壞分子)除95人外全部平反。可雷鋒對弱勢群體卻表演出超眾反常的冷血殘暴,歌曲《像雷鋒那樣》的最後一句就是「對待敵人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對待弱勢群體的態度」反映了一個人和社會的文明水準。雷鋒對待弱勢群體「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顯然是反文明反人性的!一個沒有任何過人才德奉獻的反文明反人性說謊者,在文明世界必是人人不恥的垃圾,可何以能被毛政府豎為「全國人民學習」的好榜樣呢?主要原因有三:一是雷鋒「讀大官的書,聽大官的話,按大官的指示辦事」,處處和大官表現出高度一致。二是自己沒腦子,以官員的腦子為腦子,想官員所想急官員所急,官叫說啥就說啥,官叫幹啥就幹啥,除了官外六親不認。今天某官說張三是「階級敵人」,雷鋒就指著對方的鼻子怒罵「大壞蛋」;明天某官說李四是敵對勢力要消滅打倒,雷鋒也會慷慨激昂衝上去殘酷鬥爭無情打擊斬盡殺絕,就算階級敵人是雷鋒的親哥哥親姐妹也一樣不會心慈手軟。三是甘願把「良心」出賣給「官意」,沒有任何原則和底線,只管冷血刻板執行上級命令,從不想一下為什麼要執行那樣的命令。…………專制體制需要的就是這樣的典型!人格分裂者雷鋒就這樣被官僚集團豎為全國人民學習的好榜樣!

官僚專制體制最忌諱人民擁有獨立思維能力!遇羅克恰恰患了獨裁專制的大忌,當全國人民像一群盲鴉一樣把腦袋的思考權力交給偉大領袖,想主席所想急主席所急時,居然用自己的腦袋去思考?在全國人民集體停止思考,高吼紅歌山呼萬歲的瘋狂歲月,遇羅克卻拒絕停止思考閹割思想,公開發表了長篇論文《出身論》,對「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的反人權血統論進行了反思抨擊,呼喚平等與尊嚴,吁求基本人權。在死水一潭的中國社會「一石激起千層浪」,在千百萬人的心靈激起強烈反響。 「在表現面前,所有的青年都是平等的。」「任何通過個人努力所達不到的權利,我們一概不承認。」 「無論什麼出身的青年,都應該享受平等的政治待遇。」…………只要是一個正常大寫的人,都知道遇羅克的聲音充滿人性、道德、良知、責任;代表國家社會文明進步的方向!可官僚專制仇視「人性」和「良心」,遇羅克的良心聲音只能讓官僚集團惱羞成怒。於是遇羅克自然淪為反面典型,被打為窮凶極惡的「階級敵人」押赴刑場槍決。一個沒有任何刑事犯罪,只因為不肯停止思考,不肯出賣良心,說了幾句真話的年輕人居然被當成「敵人」和「罪犯」槍決了?當全國人民高唱《學習雷鋒好榜樣》時,刑場上的槍聲也響了!雷鋒站起來了!遇羅克倒下了!遇羅克臨刑前召開的批鬥大會,台下的十萬人民群情激奮,恨不得把說真話無過錯的遇羅克碎屍萬斷?這是大中國的世紀悲劇!也是中華民族的悲劇!更是中華大國民的悲劇!

自遇羅克在刑場倒下後,四十年過去了,大中國因為網際網路發生了深刻的變化,可高呼與時俱進的多數官僚思維和價值取向仍停留在雷鋒時代,一個仇恨真話神經錯亂的時代!當變本加厲的官僚主義和特權專制摧毀所有美好的東西,全社會道德底線失守之際,領導們居然又抬出了雷鋒的偶像。但今天的中國人已不同於四十年前的中國人,雷鋒在人民心中已失去了任何感召力量。別說雷鋒形象是一個愚弄毒害中國人的謊言道具,就算是一個真實感人的形象,中國人民已不再興趣。你們打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招牌」利用職權泡二奶、玩移民、三公腐敗?要我們「讀你們的、聽你們的話、照你們的指示辦事」,公而忘私爭做好人好事?你們爭做王寶森要我們做雷鋒?小民玩不起!對不住了!。2013年兩會期間,雷鋒主題電影南京上映,連續四場均無一人買票?創下了百年未遇的電影票房記錄。按常理在繁華省城新片首影,多少總會有幾個人買票的?連續四場均無一人買票說明什麼?中國人的思維已經與時俱進了,領導們是不是也該向前看看?雷鋒和遇羅克見證了整整一個時代的中國悲劇!告別雷鋒正視遇羅克才能走出「中國悲劇」!

二0一三年三月十一日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