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總理 舊挑戰(圖)

發表:2013-03-16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大通過毫無懸念的投票表決,決定李克強出任國務院總理,讓這位57歲的經濟學博士負責掌舵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而總理人選的最終確認,也意味著最高領導人權力過渡已經基本結束。

預計任期為10年的李克強所面臨的挑戰包括引領中國經濟以更均衡的方式發展,讓內需以及中產階級的擴大在其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執行主席嚴雋琪代表有"橡皮圖章議會"之稱的中國人大宣布了李克強當選國務院總理的消息。

在與會代表的一片掌聲中,李克強起立後鞠躬,和剛剛正式上任的新一任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其前任溫家寶握手。

李克強獲得了與會代表2949票中的2940票。其中有三票反對,6票棄權。就像之前習近平的獲選一樣,李克強當選國務院總理根本沒有任何懸念。

實際上,李克強、習近平以及其他最高領導人4個月前就已經掌握了共產黨的領導權,而這裡才是中國權力真正的所在地。

習李新政的輪廓將逐漸清晰
前方的挑戰

習近平在制定政策方面比李克強擁有更多權力。從過去的情況來看,國務院總理是政府的臉面,特別在發生災難,需要平穩民心的時候公開露面。

從官方的表面規定上來說,習李兩人的任期為五年。但實際上他們掌握權力的時間預計為十年。

李克強上任之時,正值中國經濟的高速增長已經逐步放緩,迫切需要從投資及出口型經濟轉向內需消費型經濟。

觀察家對李克強在擔任副總理期間,幫助中國經濟走出全球金融危機,推進經濟結構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予以了肯定。但就像其前任溫家寶一樣,李克強將要面對的可能依然是地方政府以及各部委帶來的阻力。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