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潛在威脅 新加坡研擬引進F-35戰機(組圖)

發表:2013-03-16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研發落後、價格漲不停,讓許多原先預定採購F-35隱形戰機的國家裹足不前,不過新加坡為了汰換老舊的F-5與F-16戰機,仍考慮採購F-35戰機。

根據中央社報導,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11日表示,現役F-5戰機即將除役,F-16已屆服役中期,正研究引進F-35攻擊型戰機的可能性。 他還指出,新加坡在2004年以安全合作夥伴的身份加入聯合攻擊戰鬥機計畫(Joint StrikeFighter Program),可以取得F-35的進度報告。

他強調,F-35戰機雖然還在研發中,但在未來10年有可能成為最先進的多功能戰鬥機。

儘管國土不大,但是奉行「毒蠍戰略」的新加坡空軍擁有可觀的戰力,擁有24架F-15SG多用途戰鬥機、70架F-16多用途戰鬥機(4架F-16A、4架 F-16B、22架F-16C、40架F-16D)與20多架F-5S虎二式戰鬥機。另外還有4架E-2C預警機與20架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為了因應東南亞地區潛在的衝突危機,新加坡近年以每年4%的穩定速度逐漸增加國防預算,2013財政年度的歲出估計為534億新元(約人民幣2661億元),約31%花在國防和外交支出,大多數用於國防上。

黃永宏指出,新加坡的安全挑戰包括東海和南海區域的緊張情勢升高、北韓威脅廢止停戰協定,以及最近菲律賓蘇祿軍入侵馬來西亞沙巴的事件,提醒新加坡安全挑戰是不可預測的。

除了汰換空軍老舊戰機外,新加坡海軍也準備汰換4艘1960年代生產的挑戰者級潛艇,新潛艇將能加強新加坡的航道安全。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